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慈上師作品

資糧答疑(上)

圖為盧師尊慈悲加持弟子‧蓮慈金剛上師‧

  有人問:入世和出世的資糧有何區分?
  一般人認識的資糧指的是世間的物質資糧,其實,資糧分入世和出世兩種。資糧在世間來說,指的是利己的物質生活。每一個人從懂事開始,所學和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資糧而準備,學校和家庭所灌輸的也全是資糧的觀念,長大了更是為了資糧而生活,一直到老年,還是為了資糧而煩惱,人的一生全部在為資糧而生活和煩惱。而學佛人講的資糧指的是無形的智慧和升天的福分。
  又問:如何累積資糧?
  世間法是將資糧往裡裝,為自己,是取;而學佛的人剛好相反,是將資糧往外送,利他,是捨。師尊開示說:得到地上的,就會失去天上的。所以學佛的人從供養學起,因為供養上師三寶,付出越多,捨得越多,從上師三寶處得到的護佑加持和智慧的灌溉就越多,福分資糧因供養而來。
  再問:資糧如何才算夠?
  以我自己來說,我每天做護摩供養,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的資糧夠不夠的問題。因為我要的資糧,不是養自己、養家人、養雷藏寺的資糧,我要的是成佛的資糧,等於是像宇宙虛空那麼大的資糧。只要沒成佛,表示我仍然需要佛菩薩、上師三寶的加持和滋潤,所以我會一直做供養,直到我的資糧可以讓我回到宇宙虛空成就為止。我就是每天供養,每天與佛菩薩結緣,就是這樣累積資糧。
  記得我當年剛出家時,也勸有緣的同門出家,同門告訴我:我的資糧不夠,等我準備了足夠的資糧才出家。意思是要賺足了養老金才走修行的路。世間人的想法認為出了家之後,沒有收入,平時零用、養老怎麼辦?所以需要快點去賺足夠的錢,這樣的觀念顯然是不懂什麼叫資糧。師尊開示說:富人想要升天,好比是駱駝穿針孔。終究,福分夠的人才能夠追隨佛陀出家;福分不夠的人,只能夠留在世間掙錢,將來還是要留在世間。

相關文章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