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賀喜香港雷藏寺成立二十周年誌慶 歷經三十載 常念師佛恩 上求證佛果 下化度眾生

(文接1092期第10版)
  隨後,由蓮雄金剛上師為與會大眾賜授息災、增益、賜福灌頂。接著,餘慶聯歡節目開始,先由醒獅組同門採「福祿壽三星賀寺慶青」,繼而主持節目的兩位司儀,相互以數白欖唱和形式,把香港雷藏寺的緣起及三十多年的發展歷史娓娓道來,勾起了許多同門一段段美好的回憶。當天還有幸邀請得一位多才多藝、演奏級的師姐,為我們彈奏電子琴、小吉他及獻唱,悅耳動聽。終於輪到我們極速成立,苦練了兩個月的小吉他組出場了,雖然技藝不能與剛才表演的師姐同日而語,但旨在諧趣攪笑,幾位同門化身成諧趣人物,與其他組員邊彈邊唱,整個雷藏寺頓時笑聲、歡呼聲、掌聲此起彼落,表演者的忘我演出,逗得全場捧腹大笑,掌聲如雷。在歡呼聲中,大眾一齊高唱生日歌,並由三位金剛上師共同切巨型生日蛋糕及分享不含酒精的香檳,祝賀香港雷藏寺成立二十周年,大轉法輪,廣度眾生。

圖為香港雷藏寺參加法會善信座無虛席p1093-11-04
  正當大家還在緬懷過去二十年弘法的種種,細味當中的酸甜苦辣時,時間的巨輪並沒有因此而停下,新的2016年已悄悄地來臨,等待著同門共同為它添上色彩。為慶祝2016年元旦,香港雷藏寺舉辦「紅財神息災、增益、祈福護摩法會」暨「紅財神息災、增益、賜福灌頂」。法會於下午二時開始,由蓮雄金剛上師主壇,蓮翰金剛上師、蓮輝金剛上師及諸位法師護壇,一切儀軌周全圓滿,祈求蓮生聖尊、護摩主尊紅財神及諸佛菩薩慈悲加持真佛弟子於新的一年,修持有成,資糧俱足,福慧增長。

圖為蓮雄上師主持火供p1093-11-02
  法會後,蓮雄上師首先祝願大家能夠得到師尊、諸佛菩薩及紅財神的加持,新一年有新的發展、新的希望,智慧及修行都得到新的進展、得到相應成就、得證無上菩提。蓮雄上師以自身在加拿大多倫多淨印雷藏寺的弘法體驗開示,多倫多猶如一個佛法的沙漠,承師尊的囑咐在那裡開展法務,弘揚真佛密法,建立了「淨印雷藏寺」。因此,「淨印雷藏寺」在推廣佛法方面加入一些創意,開展很多不同的活動,藉此將真佛宗融入主流社會,所謂法無定法,只要能夠攝召眾生向佛的都要盡力而為,能令人生起歡喜心,產生凝聚力的,也是一種功德,凝聚力越大,推廣佛法的力量就越大,所以弘揚真佛密法也要靈活、要有創意。

圖為上師賜福善信p1093-11-03
  接著蓮翰上師開示,紅財神是一尊很偉大、很正直而又非常靈驗的財神,只要你為著修持佛法、為布施眾生,並非出於一己的貪念,紅財神都會賜予財福。上師又勉勵大家精進修法的同時還要修心,每日都要檢查自己的心,有沒有生起貪財、爭鬥、妒嫉、仇恨的心念,若然生起了這些念頭,業障就會隨即增加,怎麼修法也難以消除,所以修法與修心必須相結合,才會得到證悟的成就。
  期望熊熊的護摩火,燒盡我們的業障、燃起我們新的希望,每位同門都所求如願。然而毋忘自己正處身「三界火宅」,回首香港雷藏寺,一眨眼已是二十個年頭了,世間上的名位財富,誰可以掌握?修行的智慧才是最大的福分,天上的資糧方可久享。感恩師佛賜予法身慧命,引領眾佛子走進菩提大道。
(續完)

圖為2016年1月1日香港雷藏寺紅財神法會後大合影p1093-11-01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