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貴人不臨?

p1163-16-02F165

文/舞自在
  你不是沒有貴人,其實我們周邊都有很多貴人,貴人喜歡幫助人,也沒錯,但,貴人不會隨便幫人。因每個人都有其命運,以及「難以改變的思維習慣」。貴人知道,就幫了也是浪費而已。
  所以,事實很殘酷,不是「貴人不臨」,而是「你還不值得貴人幫你」。或者說,貴人有幫你,但是「在你身上起不了作用」。「改變思維習慣」的重點,不在改變「思維 」,而在改變「習慣」。好的習慣要培養、保持。壞的習慣要遠離。不放棄過去的自己,就不能改變思維。
  首先,你要先有能力,發現什麼是好習慣?什麼是不好的習慣?這需要佛法的智慧與定力,才能真正看清。修行是要看清楚自己的習性,以及看到自己本具的佛性。看清楚了,接下來就是《圓覺經》說的:「知幻即離,無漸次,離幻即覺,不假方便」(悟!悟!悟!)真正的修行是這個。
  培養好的習慣,要從小地方作起,比較容易,這樣才會慢慢累積信心與成功經驗。暫時改不了的,就「儘量遠離」。儘量不看、不聽、不聞,就不會引起既定的不好的思維模式,造成無止盡的習性輪迴。遠離不好的思維習慣的人,多跟好的思維習慣的人相處。因為不對的人會一直帶給你錯誤的價值判斷,好的人會給你正確的示範。物以類聚。這樣才有可能改變思維習慣。這樣人際關係及生活才會順利,平安喜樂,這樣貴人才會來。不要抱怨沒有貴人,貴人就在你身邊。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