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貧血+經血太多 恐有癌症

  【本報訊】亞東醫院婦產部吳文毅醫師表示,許多女性都有經血太多的困擾,根據FIGO(國際婦產科學會)的定義,造成不正常子宮出血的原因,大致可分為子宮結構異常與非結構異常,若是經血過多以及有貧血症狀,要小心恐是癌症作怪,不得不慎。吳文毅醫師說,臨床上,治療經血過多的女性,以往以切除子宮為第一線治療,因其治癒率達百分之百,但術後可能會出現骨盆腔沾粘、尿失禁等後遺症,且對於想生育的女性來說是非常兩難的選擇。
  對於女性經血過多的困擾,醫師建議,可選擇健保給付的「子宮內投藥系統」,其治癒率約七到九成,只是術後三個月陰道會有點狀出血,而優點是,若女性有生產意願時,只需移除子宮內投藥系統即可,完全不影響生育功能,還可以降低惡性腫瘤與子宮內瘤增生的癌症發生率。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