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護腦防失智前六名食物

藝人安以軒農曆年前出席活動,分享過年一定會做的事,她透露過年時自己身上從裡到外,從頭到腳,身上所有的一切東西都一定要是新的,還有會在晚上睡覺時,把收到的紅包放在枕頭下當壓歲錢,並說很愛吃奶奶煮的年菜,尤其是麻油腰子。p1144-a5-01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護腦防失智的食物前六名如下:
  1.雞蛋 。蛋黃中富含的卵磷脂,能成為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的原料,如果體內的乙醯膽鹼變少,會導致記憶力低落,並會影響睡眠品質,嚴重甚至可能會有阿茲海默症。透過補充卵磷脂,有助於改善記憶力。 專家說,雞蛋中含有的生物素,是能幫助糖分、脂質以及蛋白質代謝的輔酶,身體要製造新的細胞時,生物素是不可或缺的成分。此外雞蛋含有9種必需胺基酸,並富含將胺基酸合成為神經傳導物質時不可或缺的維生素B群。
  2.青魚。青魚富含Omega-3脂肪酸中的DHA和EPA,能夠讓腦細胞處理情報更順暢,提高學習能力。DHA是視網膜、腦神經等身體組織的構造成分之一,也是神經系統修復的重要成分,能夠活化腦部、預防老年癡呆,EPA則具有淨化血液的功能。此外,現代人常有眼睛乾澀問題,DHA和EPA都具有改善乾眼症的效果。
  3.香蕉 。含有人體必需胺基酸色胺酸,能幫助分泌血清素,維持心情穩定。此外香蕉中含有寡糖、葡萄糖、蔗糖以及果糖等等糖分,消化吸收所需的時間不同,能持續不間斷給予大腦能量。將糖轉化成能量時不可或缺的維生素B群、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可說是一根香蕉就能給予大腦營養。
  4.胡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在堅果類中Omega-3脂肪酸的含量屬於頂級,能維持腦神經的健康。而要充分吸收利用脂質,充分咀嚼非常重要。可和麥片一起加在沙拉之中,每天輕鬆食用。
  5.納豆。納豆含有色胺酸、菸鹼酸、鎂、維生素B6等等神經傳導物質的原料,還含有能平衡自律神經過度亢奮的鈣質,以及提高鈣質吸收率的維生素K。
  6.肝臟類。含有豐富的鐵質,鐵質不足不僅會影響全身的氧氣輸送,也會影響神經傳達物質的分泌,導致注意力低下。由於鐵質是不容易吸收的營養素,調味時可加入酸味和辣味,促進胃酸分泌,讓吸收率更佳。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