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曾之喬(喬喬)最新EP《亮了》一反樂觀形象,多以抒情歌曲呈現她螢光幕外安靜的一面,而其中收錄唯一一首快節奏歌曲《上輩子的雙胞胎》,找來男神好友炎亞綸合唱,互動親密。
焦點 生活風尚

護腦防失智一定要多動

曾之喬(喬喬)最新EP《亮了》一反樂觀形象,多以抒情歌曲呈現她螢光幕外安靜的一面,而其中收錄唯一一首快節奏歌曲《上輩子的雙胞胎》,找來男神好友炎亞綸合唱,互動親密。
曾之喬與炎亞綸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全球每3秒鐘就新增1名失智症患者,以前大家都認為人的腦力在50歲之後會開始衰退,但近年研究發現,腦力具有「儲備」的功能特性,只要平時多使用大腦,不僅能讓思考更敏捷,也能增加腦力和記憶力,進而延緩老年腦力下降的速度,降低失智的風險。護腦防失智一定要多動,但怎麼動呢?林舜穀醫師分享3個秘訣:
  1.曬太陽:陽光有刺激腦部活動的作用,尤其在日照相對較短、較弱的冬天,更應該每天曬曬太陽,有助預防憂鬱情緒和失智。
  2.多運動:腦部退化與血管損害有很大的關係,而運動不僅能活化腦細胞,還能幫助維持血管健康,預防腦力退化和失智,建議遵循「333運動原則」,每星期至少運動3次,每次至少30分鐘,且每次運動後的心跳速率需達到每分鐘130次以上。至於運動種類的選擇,包括這幾年備受推崇的太極拳和八段錦在內,只要是可以訓練到心肺能力的有氧運動,都有助預防失智。
  3.做腦部活動:任何一種動腦活動,都應具備「有人際互動」、「有挑戰性和主動思考」、「開心參與」等3大原則,才能真正活化腦力,達到護腦防失智的效果。舉例來說,桌遊、打麻將和團體懷舊訓練,都是不錯的動腦活動。
  至於飲食照護部分,西方營養學多強調「地中海飲食」,但站在傳統中醫的角度來說,防失智飲食還需參考四季更迭,依據不同的生活環境做調整,保健效益更佳。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