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護肝多穀類蔬果和溫和運動


  【本報訊】保護肝臟,營養師林雅恩建議飲食採「粗細搭配」原則,以粗糙纖維的多穀類當主食,搭配蔬果為輔,與每天進行溫和運動。營養師說,肝臟是合成營養素與排除毒物重要器官,承擔提升免疫力與內分泌系統的強化,當肝臟運作不能滿足生理需求時,就會出現全身不適的慢性發炎反應,如眼乾、代謝不良、疲乏無力、煩躁易怒等。林雅恩建議飲食原則「粗細搭配」。她說,「粗」是指以具有粗糙纖維的多穀類當主食,如地瓜、全麥、玉米、燕麥、小米、各式豆類等,穀類粗糧富含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提供腦部與神經系統所需營養素,保持提神醒腦、穩定情緒生理功能。「細」是指各類蔬菜和水果,富含多種營養素及膳食纖維,幫助腸道健康、並可與多餘的脂肪結合、進而有幫助循環、穩定血壓的功能。
  她建議每天五分鐘簡單深呼吸、伸展放鬆或進行溫和瑜伽,都有助維持體內胰島素或血糖的水平,減少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胰島素抗性,有助穩定脫氫表雄酮(DHEA)的血中濃度,幫助新陳代謝。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