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護法記得用慕師 文/蓮花文洋

  你沒有看錯標題,標題是「護法記得用慕師」不是「護髮記得用慕絲」,筆者不是「非法、走失」髮廊的髮型設計師,筆者是文殊陸戰隊的隊長。我們文殊陸戰隊是要護持正法,護持師父;不要像有些糊塗弟子,跑去參加「非法、走失」髮廊學做「護髮」。我們才是正牌的「護法」,我們只管護好頭皮下的正念;他們是跟到了髮型設計師,設計師是護頭皮上的三千煩惱絲,結果是越護髮越煩惱,治絲益棼就是這個道理!
  修行要是跟到髮型設計師,他會設計一頂高帽子給你戴在頭頂上,讓你戴得笑哈哈!但是你有看到帽子上面那幾行廣告嗎?抹「黑」只要399,造「刑」只要299」,惡「整」只要199,下面還有一行小字「殺很大!我敢發誓,我最便宜(Cheap)!」奉勸那些糊塗弟子,速速遠離邪師,才不會成了「非法、走失」的弟子,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啊!
  盧師尊要斷你的三千煩惱絲,你偏不要,非得去找一個髮型設計師學做「護髮」,他封你做一人堂的大「護髮」,有甚麼好高興的呢?我是看在多年的情分才點你一下,免得你被髮型設計師「設計」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啊!要論佛學造詣,連一般法師也不見得有深入研究過,更何況這個白大師,一下子說這句話佛陀沒講過,一下子又說這句經文小乘經典沒記載。這種髮型設計師只懂「髮」理,我真想問他,那麼佛陀到底說了甚麼「法」理?不懂裝懂就是邪師的特色,你要傻傻的跟著他去過奈何橋,小弟真是莫可奈何!
  盧師尊在《真佛密語》第九冊有以下一段開示:「所以說,師父有過失,你不要去看他的過失,把它擴大,你應該常慕師之德,即常仰慕師父長處德行及好的一面。你尊重了師父,再學師父的密法,兩者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你敬了師,尊重了法,才有相應的可能。所以《事師法五十頌》裡提到,不應去看師父過失,而要常慕師德,也就是要常常尊敬師父所做德行。
  一個金剛上師,不一定全部都沒有過失的,一樣是會有過失的,有過失你就不要去看,因為會影響到你,因不尊敬師父所產生之不重法,修法就不能相應。」
  我想問這些前真佛宗同門,你們還記得這段開示嗎?那一個人沒有小過失,你沒有任何小過失嗎?你們現在的師父沒有一點瑕疵嗎?任何人都可以找到瑕疵,可見白大師根本看不懂了義經,不信的話,請詳閱《金剛經》這段經文:「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身相見如來不?不也,世尊。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何以故?如來所說身相,即非身相。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如果白大師的見地才是正確無誤,那麼他為何會與他的徒子徒孫,想盡辦法要在盧師尊的「身相」上尋覓瑕疵呢?你說他是悟道者,我倒是看不出來他有何高明之處,因為他根本無法理解佛陀這句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各位讀者您能理解嗎?佛陀懂,須菩提懂,白大師和你們這群糊塗弟子懂嗎?你們見到「如來」了嗎?
  大乘佛教之所以會培養出很多大禪師,那就是因為禪宗特別重視傳承,從《六祖法寶壇經》這段經文來看便能知曉,「釋迦文佛首傳摩訶迦葉尊者。第二阿難尊者。第三商那和修尊者。第四優波鞠多尊者。第五提多迦尊者。第六彌遮迦尊者。第七婆須蜜多尊者。第八佛馱難提尊者。第九伏馱蜜多尊者。第十脅尊者。十一富那夜奢尊者。十二馬鳴大士。十三迦毘摩羅尊者。十四龍樹大士。十五迦那提婆尊者。十六羅侯羅多尊者。十七僧伽難提尊者。十八伽耶舍多尊者。十九鳩摩羅多尊者。二十闍耶多尊者。二十一婆修盤頭尊者。二十二摩拏羅尊者。二十三鶴勒那尊者。二十四師子尊者。二十五婆舍斯多尊者。二十六不如蜜多尊者。二十七般若多羅尊者。二十八菩提達摩尊者此土是為初祖。二十九慧可大師。三十僧璨大師。三十一道信大師。三十二弘忍大師。 惠能是為三十三祖。從上諸祖。各有稟承。汝等向後。遞代流傳。毋令乖誤。」其中深意在此也!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