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塞勒教授


美國芝加哥大學 布斯商學院教授塞勒  【本報綜合報導】瑞典皇家科學院日宣布,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桂冠得主為美國學者、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教授塞勒(Richard H. Thaler),主因為對行為經濟學的貢獻。
  去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為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哈特(Oliver Hart)與芬蘭學者、麻省理工學院教授霍姆斯壯(Bengt Holmstrom),主因他們對「契約理論」的貢獻,並實際應用於企業高階主管薪資及公共事業民營化等領域,同時為許多領域的政策和制度設計奠定知識基礎,包括破產立法和政治憲制。瑞典皇家科學院指出,塞勒將心理上的現實假設,結合入經濟決策的分析中,展現出有限理性、社會偏好以及欠缺自制這三個因素,如何影響個人進行決策與市場結果。想要安心退休養老,究竟錢要怎麼安排最好?塞勒表示,一般人的投資行為太多「錯誤」出現,他提出儲存養老金的建議,包括個人應避免投資股市,同時做到「存滿401K」、「把錢放在費用低的目標期限基金(Target Date Fund)」與「不要打開定期寄來的投資賺賠對帳單」三大原則。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