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請常懷感恩之心 文/如郁

  近來許多寺、堂、同修會.皆掀起一股「請佛住世」的熱潮,弟子們紛紛寫出內心話傳真給盧師尊,獻出真誠的呼喚:「一心祈請最尊貴的師尊請留下腳步,您還這麼年輕、健康,請勿離我們而去,您是弟子們心中唯一的師尊,世上無人可以取代心中的位置。在這不如意的人間您為眾生帶來希望與信心 ,沒有您之牽引,眾生在黑暗中摸索,日子該怎麼過?真不敢想像。世間雖無永遠,但弟子們對師尊的心絕對是永恆不變的。「請佛住世」非一時的激情,而是無時無刻的期望。」
  前些時,宗派發生一些風風雨雨,毀謗佛之事件,所謂的緋聞、詐財貪色等事,還不是在「炒冷飯」,那些陳年往事,早已水落石出,煙消雲散,還師尊清白。何以還有人再興風作浪?表示無啥新鮮事。總之樹大招風,就是有人見不得佛好,「殷殷無代誌」(台語「閒著沒事幹。」)惟恐天下不亂?我們不是不辯白,實在是聽膩了,「懶得理你們!」但如嚴重傷害本宗形象,不但讓仁慈的師尊蒙冤受屈,又誤導普羅大眾就不得不藉筆伸張正義、粉碎謠言,只因人言可畏,故不能再沉默下去,且要讓毀謗者明白,好人是不會寂寞的!世人皆看表相,往往是看到別人缺點,見不到自己的毛病,說實在世間哪有完美之人?批判別人缺點前,先看看自己,只看外表,易被矇蔽,何不多看師尊的書及開示呢?師尊已經寫了兩百多本書,弟子們如有疑惑,當可在書中得到解答,如任意對皈依的師父誤解批判,已犯了三昧耶戒。
  師尊的書已充滿整個世間,只要信手拿一本書,即可了解師尊的內心世界真正做到「慈悲喜捨」之境界,並非凡人可及。就以誣告者懷疑師尊預知能力方面,請看第129本文集《走入最隱密的陰陽界》,第56頁:有弟子問我:「蓮生活佛是明眼人,為何無法看出建龍亭的錢是詐騙來的?也為何無法看出畫者的未來?」我內心痛苦的回答:「在這世界上,原是無常的世界,變易變化均是迅速的,我雖知二者的習性,但,對人家的發心,從來不疑惑。還有,正如龍王所說,如果早知道,也是無證無據,不能妄說啊!」事實也是如此,就算早知道,又有何用?
  又有懷疑斂財方面,請看同一本文集(102頁):有一天蓮花樂安對我說:「師尊,我發覺你不是騙子。」,我笑了問:「怎麼回事?」「因為你從未開口要人家的錢。」哈哈!我笑得好大聲:「就是因為這樣,就是因為這樣啊!佛寺才要罵我,我們錢少,但很快樂,很心安理得!」蓮花樂安及其母親均說:「我們信仰真佛宗,修真佛密法,根本毫無一點受騙的感覺,反而其他的道場,要錢要得很兇。」
  還有師尊待人處事之原則,請看同一本書的第71頁,師尊說:「我們學佛的人,做人做事,有可為與不可為,一、自己有利,而他人無利的事不做。二、自己有利,他人有利的事可做。三、自己無利,他人無利的事不可做。四、自己無利,他人有利的事可做。」又說:「佛陀救我們,是以陽光去溶解受冰雪危害的眾生,是教示我們捨棄生命去救人,所以佛陀有捨身餵虎、割肉飼鷹的事,佛陀是以慈悲的心,廣闊如虛空一般,如祥雲,如雷聲,如雨水,做救度的工作。」以上這段話不正是師尊的寫照嗎?我們做不到已經要慚愧得無地自容了,怎麼還要誣陷、毀謗佛呢?
  諸君請看,只一本書就可找到答案,何況其他的書呢?不要懷疑,白紙黑字,鐵證如山,如何造假?因書本將流傳千古啊!重點是,除了買書外,還要仔細研讀,非供在書櫃中,亦非過目即忘,一不小心即犯了大錯,甚至是恩將仇報猶不自知。
  好了,多說無益,開卷有益,奉勸毀謗者,及時悔悟,回頭是岸,千萬勿自誤誤人,而自食其果,還是那句老話:人在做,天在看,天在看啊!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