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請佛住世 師佛是我們的唯一依靠

《愛看彩虹愛看天》

請佛住世 師佛是我們的唯一依靠

文/蓮慈金剛上師

  這是我們春天到來的第一場放生法會,整個道場的氣場非常強,這一場放生,師尊大白蓮花童子以及諸佛菩薩給予很大的加持,非常圓滿。希望這一次放生能夠帶給生物很大的福分,放生之後得到大白蓮花童子加持,佛性現前,將來脫離水族的境界,同樣得到成就。這次的放生大家都很發心,報名參加都很踴躍,表示大家的心靈是善良的,2022年的曙光就從此開展。
  我們能夠修行是很幸運的,因為師佛大白蓮花童子這一世的特殊因緣,我們能夠皈依祂,能夠回心向善,真的是祂的救度,如果沒有師尊佛菩薩的加持、教化、救度,想想看,這一世會過得多麼的糊塗!多麼的無知!怎麼可能到中年,甚至進入老年,還有這一分難得的赤子之心呢?!只要一投胎來到世間,就不是放生,而是放死了。我們這一世的受報業障身,回到娑婆的大染缸,雖說很高興,很熟悉,又可以重活一遍,但事實上,如果沒有皈依上師三寶,幫我們恢復我們清明的本性,這一世注定業上加業,必是更糟糕的一世,一世不如一世,是命中注定的。今天大家懂得回來,作慈悲放生,表示知道自己有錯,有慈悲心,是蓮花童子,赤子之心永遠存在。
  今天清晨,我得到一個象徵今天放生法會的吉祥夢,在夢中,我去到一個金黃翠綠的仙境,有一個人在旁邊作介紹,來到了一片綠色的矮樹叢,他把矮樹叢撥開說:「你看啊!下面的水多漂亮啊!」我探頭往下一看,下面真的是有一條碧綠色的水,很清淨很清淨的綠色,像玉一樣翠綠清淨無染。我走到哪裡,地上都是金黃色,地的邊緣都是一望無際翠綠色的水,左邊也是金黃色的地,還有翠綠色的水,右邊也是,前邊也是,後邊也是,非常美好清淨。醒來之後我想,這個境界應該不是人間,今天的放生法會必定是很棒的。
  因為今天我們有一個很重要的主題,那就是「請佛住世」,祈請師佛延壽,長住世間,大轉法輪,廣度眾生。所以就有這個瑞相出來。今天我的領悟是,在天上界,水裡是無魚的,「水清則無魚」,今天來的生物很有福氣,我們放生,得佛授記,得大加持,將來就沒有這個魚了,牠不叫魚了,也不叫蚌殼了,牠回歸自然,脫離了生物的業報身。沒有魚,沒有生物,沒有水族,只有宇宙的真常,這就是真佛密法偉大的真實放生。師尊慈悲,眾生慈悲,佛度有緣人,「請佛住世」多麼重要!誰能救眾生?當今之世,蘇俄與烏克蘭國與國打仗,互相吞噉,生靈塗炭,這是戰爭的災難;還有瘟疫,細菌的災難;地水火風的天然災害;以前說做人難,賺錢難,現在要生存都很難。經過這一階段的恐怖害怕,大家應該知道輪迴的痛苦沒完沒了,也開始為下一代操心了。小孩將來怎麼辦?孫子將來怎麼辦?這個世界變了,生存的環境已被人類破壞掉了。現在春天來了,也沒看到燕子飛,鳥在叫,大家還裹著厚棉被,冷得要命,早晨山上又下雪了,哪有春天?氣候都不一樣了;該冷的地方不冷,像赤道一樣炎熱,該熱的時候又不熱,冷得像冰窖;日子難過,通貨膨脹,汽油天天漲價,二倍以上了;想要生存,命得很硬很強,才不會被淘汰。禪宗祖師最喜教弟子「珍重」,「珍重」什麼?「珍重」非講肉身,「珍重」是講「佛性」。唯有「佛性」才值得「珍重」,也唯有見性成佛者才能喚醒我們的「佛性」。
  師佛在,我們能得到護佑,師佛不在,誰來教化?所以,傳承最重要,根本上師最重要。很多人得到大加持,在自身跟家庭有危難時,都得到師佛的庇佑,逢凶化吉,消災延壽,去病去業去障,超度往生。我們的身家性命是師佛在救,我們的慧命,是師佛來教化。這一世就是我們真佛弟子最幸運的一世,能認識師佛,追隨祂,依止祂,要珍惜!不要忘了自己的初發心!初發心是成佛的根本,初發心是赤子之心,能讓你成就,能讓你懂得請佛住世,佛性終有一天甦醒過來!這個因緣非同小可!普賢十大願中最重要的一願就是「請佛住世」!祝福大家,道心堅固,「請佛住世」,早證菩提果!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