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談談願望達成的道理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有同門問:「如果做護摩的主祈,是否願望就可以達成?如果不能,需要做幾壇?」
  我的回答是:「不一定。」這是老實話,因為我不能開空頭支票給對方,我不能告訴對方,只要你主祈,我包你有效。師尊蓮生佛在2015年9月12日西雅圖秋季大法會上,很坦誠地告訴大家,參加法會的人,八成受到加持,表示還是有20%的人沒有拿到加持。大成就者如師尊,親自主法都不能保證每個人的祈求都能達成,何況是祂的弟子?
  師尊可以將一朵花可以變成一片花海,一塊肉可以變成很多牛羊豬馬,師尊早已超越了法的限制,供品的多少不會影響到演法的功效。但是做為弟子的,也跟著學,供一朵花,一塊肉,效果會與師尊一樣嗎?我敢肯定地告訴大家,絕對不會一樣。首先,在功力上,已經是打了折扣。
  其次,師尊說這次西雅圖的大法會,八成的人得到加持,但是在這八成的得到加持的人當中,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拿到百分之一百的加持呢?我想,應該是不能的。有人可能只拿到30%的加持,有人可能拿到60%。舉一個我自己的例子,前幾個星期做完法會後,我的手臂就開始痛,我一連做了二個星期的護摩迴向,每天做,結果還是痛。我不只自己做護摩,還報名師尊的護摩做主祈,同時我還做善事,到公園派發熱食給流浪漢;我也買禮物送給身邊的人,結善緣。但是,我的手臂仍然痛了三個星期才好。這就是證明給大家看,不是一場護摩、一次供養,一次加持,每個人的病都會藥到病除,每個人的願望都會馬上達成,不一定的。
  我的經驗是,往往一個業障剛剛消掉,還沒高興多久,接下來另一個業障又開始了。每次主持完法會,以為靈眾已經超度走了,該清淨一下了吧!結果沒幾天,又看到一批靈眾來。主法的人每天做護摩消業障都要這麼困難,更何況只是報名的人,交一點報名費,就想要消除累世的業障,可能嗎?
  可見,想要達成願望,要有細水長流的耐心和鍥而不捨的恆心。尤其是菩提心尚未發起,心的供養和物質的供養都不足時,每次供養就只像滴一滴功德水一樣,按照因果定律,得到的也是一滴水的回報。雖然少,但是只要常常保持滴水,總有一天,滴水也會累積成杯水,願望也可以達成吧!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