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談「欲望」與「超度」

圖為阿彌陀佛漫畫版。p1039-12-01
圖為阿彌陀佛漫畫版。

  【TBSN/水中月報導】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於2011年8月13日護摩法會後,法語開示了以下笑話:一個生物學的教授,他問一個女學生:「妳認為在人體哪一個器官,在感情非常激昂、最衝動的時候,會脹大了十倍?」
  女學生說:「我可以不回答這個問題嗎?」然後面紅耳赤,眼睛就低下來,眼皮就垂下來,不敢看教授了,以為教授是給她性騷擾。結果,教授問另外一個女學生:「人在激情的時候,感情非常衝動的時候,什麼會脹大十倍?」 那一位女學生站起來,正色的講:「眼睛的瞳孔會脹大十倍。」
   另一則笑話:一隻青蛙,去找吉普賽女郎卜卦看水晶球,吉普賽女郎跟他講:「你很快會遇到ㄧ個非常漂亮、曲線玲瓏的小姐。」青蛙非常的高興:「是不是我變成青蛙王子的時候,這位小姐她就會出現呢?」吉普賽女郎再看一看水晶球:「喔!不是,是你被送上了解剖台的時候,你就會遇到一個很漂亮的女學生了。」
  盧師尊妙語演繹以上的笑話。我們不能流落在這世間,因為世間是屬於有欲望、有所求的世界,既然是有求,有得就會有失,在得失之間,欲望是無止境的,所以,你剛開始學佛法一定要有出離心,就是你在做四皈依的時候,你必須要發這樣「三士道」的心:
  第一個「下士道」的思想,就是離開輪迴,到更好的地方。
  第二個「中士道」的思想,就是到極樂佛國。
  第三個「上士道」的思想,就是能夠覺悟成佛,成為菩薩,成為佛。
  這就是我們密教本身的修行。
  一般講起來,不管因何而殺生,都是應該要超度。所以我們佛教徒要唸ㄧ個咒:「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我給你皈依,讓你到淨土去。」
  所以,在我們不得已要殺生的時候,像蚊子、蟑螂啊!「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啪!」就打,是可以的。這時候你已經幫牠皈依了,牠會到更好的境界去。這是我們佛教徒一定要做的超度。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