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調查指加國青年喜住市區 長者愛郊區

  【本報綜合報導】加國市民在物色居所時會選擇市中心的都市生活,還是鄉郊地區的寧靜?有銀行機構的調查顯示,這都與年紀及家庭狀況有關。
  加拿大道明銀行委託市場調查公司Environics Research Group,於今年1月至2月期間,向6,149名加人進行問卷訪問,並將他們分類為家長及準家長,前者有4,455人。
  結果顯示,33%受訪者表示喜歡居住在大都市,31%選擇城郊地區,32%則偏好小城鎮或鄉村。雖然38%千禧一族及36% X世代,都想在主要的大城市居住,但對於已育有小孩或將計畫生育的年青夫婦來說,都會生活的高成本及交通擠塞等問題,都削弱了在該處成家立室的吸引力。
  道明銀行房地產按揭部高級經理泰勒(Kate Taylor)指出,調查結果反映出「合適居所」(homefitting)的重要性,買家應該尋找一間適合人生不同階段的房屋。以大多數年輕人為例,他們都看到都會生活的吸引力,但往往忽略背後所需承擔的代價。然而,愈早開始為置業計畫進行儲蓄,亦顯得日益重要。
  「人們在城市裏置業後,不論是共管柏文單位或是獨立屋,都應該繼續為未來作準備,一旦家庭狀態有轉變而想搬屋,都有這個能力。這並不代表他們就要搬離大城市,因為據調查所得,如果可以找到適合家庭需要的大面積柏文單位,年輕家庭都會考慮繼續留守在都市裏。」
  不過她提醒買家,如果想小屋搬大屋,特別是要留守在市區,都要非常小心的計畫,包括預留金錢支付搬了大屋後增加了的開支。
  泰勒建議,開設一個免稅儲蓄戶口(Tax Free Savings Account),定期儲起一些金錢,除了以備不時之需,當每月按揭支出增加、地稅上升及其他相關開支增加時,都可應付得來。首次置業人士,亦應該購買註冊退休儲蓄計畫(RRSP),在買屋時便以免稅方式提取2.5萬元用作首期。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