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調查指出加國多元難單一定義

  【本報訊】尚餘數天就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加拿大歷史協會(Historica Canada)委託Ipsos民調機構做的報告顯示,難以界定何謂加拿大,因為其定義像國家本身一樣的多元化。該份在6月7至8日在網上的調查設問非常廣泛,涵蓋加拿大各方面,從晚宴最理想伴侶,至最多用甚麼詞語來形容加拿大,所得答案難以統一,但被訪的千多人,超過80%異口同聲表示計畫在國慶日有慶祝活動。
  當被問到會用甚麼詞語來形容加拿大,有四分之一受訪者回應最熱門的答案是自由或民主。另外,最佳、機會、平等、多元文化及包容性等亦最為普遍。至於加拿人在一生中最希望與誰共晉晚餐,總理杜魯道榮膺首選,獲8%投票率。隨後是來自魁省國寶級歌手Celine Dion得5%,前已故總理麥當奴(Sir John A. MacDonald)、老杜魯道(Pierre Trudeau)及冰球傳奇人物格雷斯基(Wayne Gretzky)亦在前5之列。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