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誰應該為加拿大森林火災滅火開支買單?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近年來森林火災越來越嚴重,不但造成巨大的生命、財產和森林覆蓋面積的損失,而且也讓政府在撲滅林火方面的開支連年猛升。今年夏天,加拿大卑詩省的滅火人員不得不對付至少450處森林火災;而今年安大略省政府為了對付超過1百起森林火災而不得不征召已經退休的滅火隊員回來工作。
  如果把加拿大各個省政府每年花在撲滅森林火災方面的錢彙總起來,很容易就會超過10億加元。而加拿大聯邦政府負責國家自然保護公園範圍內的森林火災滅火工作。不管是聯邦政府還是省政府,政府的錢來自民眾稅收,所以歸根結底納稅人要為越來越嚴重的森林火災買單。
  那麼有沒有更好的辦法來承擔森林火災帶來的財政負擔呢?專家們給出的辦法是利用保險公司來分散風險。
  專家Glenn McGillivray介紹說,美國俄勒岡州過去幾十年來採用的購買森林火災保險的做法很值得借鑒。
  俄勒岡州的做法是,向世界知名的Lloyds of London保險公司購買森林火災特別保險。其購買的保險規定,俄勒岡州政府負責每年森林火災滅火費用的頭5千萬美元,而Lloyds of London保險公司則負擔超過5千萬美元的滅火費用開支、最多不超過2500萬美元。
  換句話說,這個保險的作用是把俄勒岡州政府的森林火災滅火費用限制在不超過5千萬美元,因為過去多年來俄勒岡州每年的森林火災滅火開支幾乎沒有超過7500萬美元的情況。
  加拿大亞伯達省政府也在2002年和2006年購買過森林火災滅火費用保險。根據2002年亞伯達省政府購買的森林火災滅火費用保險合同,亞伯達省政府負責支付1.75億加元的滅火費用,保險公司則支付了5千萬加元的滅火費用。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