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記:溫哥華「浩然精舍」金母聖誕慶賀活動 法會迴向高雄氣爆雲南震災亡靈往生淨土

p1018-10-06p1018-10-02 p1018-10-05Web onlyp1018-10-01 p1018-10-04 p1018-10-03

 

文/真佛記者 曉曉

(文接第1017期10版)
  當天很難得的是,甫於今年一月履新,溫哥華僑界大家長,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處長莊恒盛暨夫人許錦玉的蒞臨。莊處長進入外交部工作已26年,曾駐歐盟兼任比利時代表處秘書、波士頓經文處秘書、外交部簡任秘書,來溫前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副秘書長。
  莊恒盛處長在致詞中首先對自己的遲到表示歉意,他指出,很高興首次來參加精舍的盛大活動,在那麼好的風光、氣候下,吃著美食,真令人感動。「前不久當知道可與精舍結法緣時很高興,希望以後能多參加精舍活動。」
  趁著空檔機會,記者也對莊處長進行簡短訪問:
  記:莊處長,您好。請問您來溫哥華多久了?
  莊:我來了六個月。
  記:那您這些日子以來,多是在積極拜訪僑社、認識僑團喔?
  莊:對。對。我們的工作就是跟台灣有關係的社團,我都願意去接觸,不只是真佛宗的社團,包括慈濟、佛光山的各個社團,因為都是台灣來的同胞。我們經文處的重要功能就是服務僑胞、關懷僑胞。
  記:您真是一位特別的處長,因為僑社對真佛宗多少有些誤解,但您卻願意親自來參加精舍的活動?
  莊:不!不!不!任何的宗教都是勸人為善,以善為出發點,以人為出發點,我相信沒有一個宗教是要人去做壞事的。你看你們的食物銀行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所以絕對是正念的,能普度眾生。
  記:謝謝。希望處長以後有機會能多來參加真佛宗的活動。
  莊:對。對。對。
  記:聽說處長之前跟真佛宗結過緣,有過一個蠻有意思的感應?
  莊:這是緣分,緣分啦!那是近二十年前,我在波士頓服務時,我太太生小孩,因為子宮發炎,流血不止,當時師尊正到波士頓弘法,於是我去請教師尊,弘法人員告訴我說是業障,要我唸《高王經》1080遍,結果我唸完之後,太太真的就痊癒了,這真是蠻有意思的。
  記:處長馬上又要去趕場了,抱歉打擾您吃飯,也謝謝您百忙中接受訪問。
  接著,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推出多項節目,諸如捐贈貧戶白米4000磅、頒發感謝狀及年度獎學金等。「華光功德會」自1993 年成立以來,在世界各地已發展出90餘分會,嘉惠民眾無數。據現任執行長馮林美莉(Teresa)介紹,該會每年舉辦很多慈善活動,有獎學金、愛心背包、愛心籌款、冬令愛心及救難、撲滿等行動。馮執行長指出,推廣愛心活動並不容易,尤其近年來,溫哥華不肖之徒利用募款途徑行騙,讓大眾生起戒心。但她仍願意用真誠的心繼續與外界廣結善緣,因為凡事總有第一次,要讓外界慢慢了解到真佛宗的「真」。
  是次接受華光功德會頒贈獎學金的學生共有四位,其中一位就讀UBC大學的受獎者,因為回北京探親,委託其旅居溫哥華的姑姑、姑丈代領。這兩位賓客都是國內來的高知識分子,卻從未聽說過真佛宗,藉著這次因緣,他們在向旁者提問題後,也總算多了些認識與了解。
●佛行大業  企盼人才●
  金母壽宴的另外高潮活動還有切生日蛋糕、抽獎和上師派發金母符。
  然後就是主辦單位安排的歌舞節目和大夥的隨興表演。當聖尊蓮生活佛最喜歡的一首歌〈牽手〉的音樂響起時,釋蓮慈上師和同門在陽光下的草坪合唱揮手,氣氛最是溫馨感人。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真佛大家庭,因為有了聖尊蓮生佛的引領,才能發展到今日全球六百萬弟子的大格局。當大家共唱著〈小小羊兒要回家〉,擁舞著〈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後,歡愉的壽宴活動才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只是曲終人散,留下的殘局,仍有待華光和浩然兩道場的四位法師和發心義工來收拾。有一位宗派的資深上師說過:「任何一位法師,只要在蓮慈上師的道場待過三年,都會變得很好用。」的確,跟隨釋蓮慈上師十多年的蓮溫法師、蓮五法師、蓮之法師,在繁忙法務的層層訓練下,早已練就十八般的武藝。她們起的早、睡得晚,上師交辦的事絕對做到。即使是出家才幾年的蓮停法師,也是手腳俐落,不遑多讓。而釋蓮慈上師的恩威並施,刀子口、豆腐心,無形中成了凝聚的一股力量。
  但長期來看,辦任何活動,人手終究還是不夠的。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真佛報》、溫哥華華光功德會……,這些千秋萬世的佛行事業,在在需要發心的弟子持續來參與。「呼喚宗派更多人才來共襄盛舉」,正是釋蓮慈上師此刻最殷切的期盼!
(續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