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觀音成道日感悟

‧釋蓮慈金剛上師‧
  師尊蓮生活佛在講《圓覺經》時曾提到一尊菩薩──普眼菩薩,就是觀世音菩薩。普眼的意思是可以普照一切法界;而觀世音菩薩第一個字就是觀,也是觀照一切法界的意思。觀世音菩薩化現千手千眼,通身是眼遍知眾生疾苦。所以世間才有千處祈求千處現,戶戶觀音的膜拜。8月6日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偶有一悟與大家分享。
  眾生與菩薩有什麼差別?我認為,就在「自在」這兩個字。如何才能自在?還是「心」的問題。心安定──自在,心不安定──不自在。眾生是無論在什麼環境下,心都不安定,心有太多的罣礙,所以身才會痛苦。心不健全,身必然受損害,四大不調,種種的病業就會到來。心不自在,身一定也不自在,不自在才叫眾生。
  所以,眾生想要解除自己身體的疾病,想要息掉自身的災難,首先心要放寬、減少欲求,慢慢心就會放下,放下即得自在,這就是觀世音菩薩教我們的息災法。心自在,身就無災無難;心自在,自然就有福分。所以要息災,要求福分,就要學習觀自在菩薩的如何「觀」和「自在」,心量越開,福分越來;心越清淨,身越健康,這就是身心得享清福的口訣。
  世間的人常常是向相反的方向去追求,追求個人的才能、能力和表現的成就。所以眾生越做越苦惱,越做病越重,就是背「道」而馳的緣故。佛子想要得到觀自在菩薩的成就,除了學習菩薩的耐心,將心安定之外,還要學習放下,除了放下,還是放下,放下,放下,放下就自在。

相關文章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梁皇寶懺系列」之七(完結篇) 一心演萬法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