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觀音山車水馬龍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183期第A1版)
  此塚佔地約五十坪,正好點佛菩薩的衣袖之上,也就是在袖口一帶,算起來亦是此山的中間,面對著淡水河,而河的那邊是關渡山,北投和士林的山區,最遠就是草山,我站在高地,看出一座筆架,另有一座筆架未能成形,甚可惜,我望向蘆洲三重這方面,但見空中一片淡灰色的輕煙,我依羅盤所示,再看來龍和水神,注意一下兩旁的龍虎砂,依二十八宿看砂,我發覺此穴乃「官人坐屏帳」,有二峰高起,居正印位,乃清奇的官格,配上筆架,出將入相,端圓方正。
  問:「人丁如何出?」
  答:「前有一陰龍入水在先,家丁陰盛陽衰,陰人出頭,坤道名揚,但陽氣隨後,亦出丁,數目較少。」
  問:「財如何得?」
  答:「平安就是福,財源源而入,不乏不虧,所得有剩餘。」
  問:「有貴人嗎?」
  答:「十六年後,將出四品官員,掌正印,縣長以上之官格,此乃虎山筆架所賜。」
  問:「何房先發?」
  答:「水由右而左,再由左而右,亦有朝水對面而來之勢,三房先發,再來大房,再來二房,因水勢白天右至左,晚上左至右,其他時光,千波競秀,乃相差無幾也。三房,二房應在文官出現大貴,大房應在坤道出遠門。」
  問:「有何小災劫?」
  答:「三層案台,中層潛伏,由羅經立向,出現直符,將來恐有兄弟不合之慮。」
  問我的人點點頭,他們說,我答的全對,因為其家族陰盛陽衰,女人的能力勝過男人,很多事業全由女性一手包辨,又家家富足,不慮其他,小孩子讀書能力很高,有女孩出遠門,在國外留學,嫁給名醫,兄弟之間確有小磨擦。
  我祝福他們化干戈為玉帛,發揚孝悌和樂的精神。
  從山上下來,車子由蘆洲至三重市,由三重市轉至高速公路,車行甚速,一重重的山,一重重的水,所經之地不是山就是水,我仔細觀察每一座山頭,用筆記下每一座山的特徵,車到楊梅,轉入縱貫公路,時天漸漸黑了,太陽成了粉紅的圓餅,逐漸的下沉下沉,而一天就這樣快過去了,車子在縱貫公路上行駛,如入黑幽幽的世界之中,偶而有光影呼嘯而過,那是另一部飛馳的快車,到了香山,進了晚餐,休息片刻,又繼續趕路南下,香山有一座大廟,叫「母聖宮」,在公路旁的山上,面向大海,我曾為其勘察地氣。
  夜車中,賦偈一首:
  「山頭佛尊總成形
   大好巒頭氣上昇;
   認地尋穴差可取,
   流水來去要看清。」
(續完)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3冊《神祕的地靈》)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