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觀畫

文/蓮花天屹
  無意間看到一幅畫,讓我想起無限的往事。過去的種種,只能回味了,你我都沒有能力去挽留,更沒有能力去改變些什麼。
  畫中的公雞,雄赳赳地,孤立在一塊岩石上,目光中有一絲絲的落寞,是英雄的悲哀嗎?不管有多少豐功偉績,不管有多少璀璨的過去,這一刻,我們是否滿足,是否舉步昂首向前,不再躊躇?
  曾經,我擁有很多的擁護,站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閃閃發光,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和注意。曾經,我擁有很多的友情,在大家溫暖的懷抱中,享受到世上最大的幸福。曾經,我得到無窮的榮耀,活在無限的光圈中,一切順遂,人人稱羨。
  如今的我,剩下些什麼?
  如今的我,成就了些什麼?
  如今的我,捨棄得了過去的堂皇,揮別過去的黃金歲月嗎?
  不錯,我十分眷戀過去的美好,依戀那段青春任我揮霍的日子。可是,現實豎立在眼前,我已不再是過去的我,未來的我又會是什麼樣子?當下,我能做的,只有回顧過去嗎?我到底能夠自主些什麼?我為了別人而活,還是為了自己而存在著?
  在一聲聲的佛號聲中,我彷彿忘了自我。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