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觀照雷藏寺禮淨土寶懺 慶祝阿彌陀佛聖誕

圖為觀照雷藏寺蓮花丹薇助教、蓮方法師與眾善信合影p1040-13-01  【蓮花丹薇/美國紐澤西州報導】2015年1月4日星期天,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提前慶祝阿彌陀佛誕辰,舉辦《淨土寶懺》法會,由來自台灣的蓮方法師主持,蓮花丹薇助教及眾同門善信護持。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慈悲放光加持,與會大眾福慧增長,業障消除,及地藏殿眾幽靈品位提昇,早日超生出苦,冥陽兩利。
  法會當天天氣非常溫暖,法會在11:30開始。丹薇助教先帶領眾同門以最真誠的心合唱「懺悔歌」,祈請蓮生活佛及法會主尊阿彌陀佛,慈悲攝受我們大家的懺悔,洗滌我們累世所犯的罪業。隨後助教帶領眾人進入拜懺儀軌。經過二小時禮《淨土寶懺》,圓滿結束。
  法會結束蓮方法師開示說:有句偈言「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我們每個人都是帶業而來,拜懺是很好,可消除我們的業障。但我們要用心去懺才是。在佛陀時代,有一國王和提婆達多兩人串通,違背佛教、破壞佛教。後來國王生了一身的毒瘤,當時耆婆是最好的醫生,什麼病都能醫好,可是耆婆告訴國王:「大王,我是天下的神醫,什麼病都能醫,但是你的病我卻不能醫。因為你謗佛、謗法、謗僧,這是業障病。這種病只有你親自到釋迦牟尼佛那裡虔誠懺悔,業障才會消,病才會好。」這時候,國王就找了人,將自己抬到釋迦牟尼佛那裡去至誠慚愧懺悔,由於至誠懺悔業障,業障消了,國王身上的毒瘤就好了。
  師尊傳了很多法給我們,每天除了修法,最重要仍然要修心,還要知道懺悔、要反省自己的身、口、意,要發菩提心,這樣就能消除惡業。今天的《淨土寶懺》很順利和諧,大家都拜得很好。我們大家在修行上互相學習,多觀照自己的內心,才是重要。
  最後法師,助教及眾同門合唱三種語言的生日歌,祝賀阿彌陀佛聖誕。法會在祥和愉快的氣氛下結束。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