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觀照雷藏寺禮大悲寶懺冥陽兩利

  【蓮花丹薇/美東報導】2016年7月17日星期天,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提前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提前舉辦《大悲寶懺》法會,由來自台灣的蓮契法師主持,蓮花丹薇助教及眾同門善信共同護持。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慈悲放光加持,與會大眾福慧增長,業障消除,及地藏殿眾幽靈品位提昇,早日超生出苦,冥陽兩利。

圖為觀照雷藏寺法師、助教、善信禮懺後合照p1123-14-01
  法會開始,丹薇助教帶領眾人進入拜懺儀軌。眾人一心頂禮十方海會諸佛菩薩。經過二小時禮懺圓滿。法會後,首先助教與大家分享師尊曾開示過:「修行與建廟的比較」。有弟子問師尊:「學佛修行,修法的功德大還是建廟的功德大?」師尊說學佛修法的功德是在於「智慧」;建廟的功德在於「福氣」,在於「福分」。學佛修行完全是為了智慧,你得了無上智慧,才能夠成就無上的道;你出錢建廟,完全不學佛修法,因為你建廟,變成大眾的道場,你就能夠得到福分。一個是無上慧,一個是無上福,兩者不盡相同。其實道場也只是一個形相,方便來度眾。行者最好兩樣都學習,修福兼修慧才是。今天能有一個莊嚴的道場給我們修行,感恩前任堂主蓮花素明師姐(已故)所發心,哀心感謝大家的發心護持這道場,才能將真佛密法弘揚下去。
  世間人大部分都是在修福德。造佛寺度人出家為僧,和布施貧窮設齋供養,都是追求世間的福報。我們要認清福德及功德;真正的功德是在自己法身裏面,不是在修世間福報!《六祖壇經》講:「見性是功,平等是德,念念無滯,常見本性;真實妙用,名為功德;內心謙下是功,外行於禮是德;自性建立萬法是功,心體雜念是德;不離自性是功,應用無染是德。」與大家共勉。(圖片/蓮花海珊提供)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