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觀照雷藏寺禮八十八佛洪名寶懺 消災增福慧


  【蓮花丹薇/美國報導】2012年6月17曰星期天,為慶祝藥王菩薩誕,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舉辦「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法會」,由釋蓮屋法師主持,助教及眾同門共同護持。在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及諸佛菩薩慈悲放光加持下,參加及報名眾等,病業消除,健康自在,福慧增長,法會吉祥。
  法會在12點開始,助教帶領眾人依拜懺儀軌禮懺。法會後,助教談及一咒、一法、一本尊。由於現代人雜務較多,時間不多,不可能多咒多法多本尊,如此,只可能一咒一法一本尊了。如果行者有時間,樂意修多法,多本尊,是可以。所以佛門有八萬四千萬法,這都是善巧方便法。師尊常對弟子說:要知道單修一咒一法一本尊,由於「專一」的緣故,稱為「速得成就門」,只要一尊有了相應,那麼其他諸尊要相應也就容易了,這就是一法相應,法法相應。同門要謹記,我們所學的法,全是來自根本上師處。根本上師只有一位,也是唯一的。密教是非常重視傳承和三昧耶戒。希望同門認知自己根本上師,多留意宗派的文宣,多看師尊的箸作,這樣就不會有偏差。
  最後蓮屋法師開示,佈施而不著佈施之相,這才是真正的佈施。這是經典常提「三輪體空」,就是沒有一個能施,也沒有一個所施,中間也沒有一個受者。如金剛經云:「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人因為執著「相」這個字,所以不能體發自己本來具有的覺性。故佛陀在菩提樹下證悟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這「三法印」。
  諸行無常,是說一切世間法無時不在生住異滅中,過去、現在、將來都會起變異,終歸幻滅。諸法無我,是說在一切有為無為的諸法中,無有我的實體。涅槃寂靜,是說涅槃的境界,滅除一切生死的痛苦,故涅槃是寂靜的。師佛說法多年,寫書那麼多本,也是為了教化我們,讓我們對佛法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認知世間一切都是夢幻,不需要太執著人間的一切。師尊傳授很多佛法給我們,也是期望啟發我們的自性,能夠早日明心見性。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