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觀照雷藏寺傳心燈上頭香

圖為蓮友上師p1103-13-07  【蓮花丹薇/美國報導】2016年2日7日除夕晚,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舉行傳「真佛心燈」及上頭炷香活動。也感恩來自西雅圖的蓮友上師,來協助觀照雷藏寺春節法務的活動。今年的天氣也非常無常,雖然已跨入冬節,但是當夜的氣候確實溫暖。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在6:15分,同門都煮特別的食物帶來和上師圍團聚餐,食品有「醉仙xo溫暖湯」,「年年富有豬絲湯」,「青春常住蠔油菜」,「七珍八寶潮州糕」,「活力充足走馬雞」,「步步高升馬碲糕」,「金旺旺咖哩雞」,「紅運當頭烤爐鴨」等。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在7:15分蓮友上師帶領眾同門共修一壇上師相應法,並迴向給當晚的活動。8:45分各地的善信大德,陸續前來,整個大殿擠滿人群。同門也很發心,造了一條新春的法船,方便新年來禮拜的香客有機會學習布施,購買元寶,蓮花等放在法船上,為自己在新的一年種植福田。壇城上的佈置琳琅滿目,佈滿各種供品,在檯子也置滿了今年的生肖金猴,小小的金猴將節日妝點得紅火富麗。
  晚上10:15分,助教擔任維那帶領眾人做佛前大供,隨後傳真佛心燈儀式開始。首先恭請蓮友上師先點燈、然後同門把燈傳給與會信眾。維那說,全體真佛弟子,「祈願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師母蓮香上師,佛體安康、長壽自在、長住世間、永轉法輪、不入涅槃」。大家把無上的真佛慧燈,從手中傳給每一個人,許願自己跟著師尊的腳步,敬師重法實修,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許下對2016年最大的願望,新的一年當中,全世界祥和,沒有災難,全世界沒有戰爭,人與人之間,只有友善與美好,祝福大家,所願皆隨,願望皆成。「嗡。咕嚕。蓮生悉地。吽。」眾人一齊唱起「真佛心燈」的歌。

圖為觀照雷藏寺除夕上頭香一景p1103-13-06
  在上頭炷香前,上師說,大家都是非常有緣的,今晚來到觀照雷藏寺上頭炷香,一起來祈願,求諸佛菩薩佛光注照,願大家心中的祈願,圓滿實現。
  每年觀照雷藏寺,都會準備吉祥物跟大家結緣,願大家在2016年這一年中,貴人多助,工作順利,事業有成,家庭和樂,身體健康,財源滾滾來。在11點正,上師帶領眾同門上頭炷香,門外的炮竹劈里啪啦響。眾人同聲喊: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隨後上師,法師分派紅包、福壽米、柑桔、金猴、農民曆給大家。當晚寺廟開放到1:00am,眾義工們才回家。
(圖片/李應權師兄提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