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 蓮生法王:跟世間人最有緣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7月5日,真佛宗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例行同修,同修主尊是觀世音菩薩。據《悲華經》所說,觀音為遠古刪提嵐國轉輪聖王無諍念的太子,名叫不眴。長大後和父王一起隨寶藏如來出家修行,後來父王被授記為阿彌陀佛,不眴太子即被授記為觀世音菩薩,國王第二子名尼摩,被授記為大勢至菩薩。太子曾在佛前發誓:「願我行菩薩道時,若有眾生,受諸苦惱恐怖等事,退失正法,墮大暗處,憂愁孤窮,無有救護,無依無舍,若能念我、稱我名字,若其為我天耳所聞,天眼所見,是諸眾生等,若不免斯苦惱者,我終不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於是,寶藏如來當眾為不眴太子授記道:「善男子!汝觀天、人及三惡道一切眾生,生大悲心,欲斷眾生諸煩惱故,欲令眾生作安樂故,善男子,今當字汝為『觀世音』。」
  盧師尊說,觀世音菩薩本身有很偉大的化現,在過去祂是正法明如來,祂本來就是佛。後來為了救度眾生,化現為現在的觀世音菩薩。祂跟世間人最有緣。「希望觀世音菩薩用楊枝淨水灑我們,讓我們得到清淨,得到健康,得到長壽;也希望觀世音菩薩息滅我們的災難;也希望觀世音菩薩加持我們能夠有智慧,有福分;也希望觀世音菩薩讓我們得到光明,一切的事情都非常的如意吉祥。」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講授盧勝彥文集第56冊《密教大圓滿》之「太初古佛初轉法輪」。文章中提到「婆仙如來」,法王說,婆仙如來就是普賢王如來,普賢王如來就是阿達爾瑪佛,阿達爾瑪佛代表密宗紅教的大權威金剛持尊者。


  「大圓滿法」是屬於紅教寧瑪派,「大手印法」是屬於白教,傳承皆來自於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也就是婆仙如來。因此,婆仙如來的心印傳承亦即代表了「大圓滿法」的大權威尊者。
  婆仙如來的神通,被稱為「五身任運持明」,也就是「大圓滿法」,可任運在不可思議佛海會眾,很慈悲的,沒有缺點的,自在地自己證明自己,本身最高智慧所化現出來的光明。「原來『大圓滿法』是『婆仙如來』無說而說。祇要是接受『如來心印』者,知了義之密意,證得了無顛倒義,這樣的『大圓滿』,其功德即無分別。」在《金剛經》裡面,釋迦牟尼佛曾講過,如果認為如來有所說法,即是謗佛,如來所說法,是無說而說。「今天,盧師尊坐在法座上說法,至今說法四十四年了,我今天也可以在這裡講,如果你們認為盧師尊有說法,那就是毀謗盧師尊」「為什麼說沒有說法?這就是你要了解,真正的了義,你也才會知道,也就是你開悟了,你才知道為什麼如來沒有說法。」只有開悟的人才知道,沒有開悟的人絕對不知道甚麼是「大圓滿法」。
  《金剛經》、《楞伽經》、《解深密經》以及《維摩詰經》都是開悟的經典,法王期許大家,要了解真正最勝義的東西是「大圓滿法」,最勝義的東西是「大手印法」。不要誤解「勝義」兩個字,「勝義」就是「婆仙如來」,就是「大圓滿法」。但是,「大圓滿法」是真正「了義」的東西,如果你能夠真正明白「了義」這兩個字就是開悟的,是見佛性的,是看見光明的和清淨的。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