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美麗智慧勇敢的綠度母


文/釋蓮拂金剛上師專題報導

(文接1014期第15 版)
  在諸佛的身、口、意、功德、事業當中,多羅菩薩代表諸佛的事業,但實際也還是包括了諸佛的身、口、意、功德。而且多羅菩薩的本質就是般若波羅蜜多菩薩(般若佛母),即指多羅菩薩的本質就是般若智慧之意。
◎多羅三尊
  佛教把「多羅菩薩」、「摩利支天菩薩」、「一髻羅剎王菩薩」統稱為「多羅三尊」,是以消災、除障、增福、滿願為特色的三尊菩薩。
  筆者有切身體驗,與多羅三尊相應非常重要,祂們會助行者出世間的成就。
  如果與綠度母有緣,祂就會慈悲地時時護佑,尤其是女性,不用點香,只要你意念、呼喚綠度母,祂馬上就到。
  摩利支天是「戰威金剛」,無往而不勝!筆者的經驗———在過機場海關或邊境等處時,只要持師尊和摩利支天心咒,每次都會順利通關。而一髻佛母是非常有緣的護法,祂是寧瑪派三大護法之一,其「一」是整體的「一」,是出世間的佛母,祂也是普賢王如來和普巴金剛的佛母。每次出行祂都會隨駕,並經常在天空中顯現,更有趣的是,當遇到困難,心情欠佳時,祂通常會化作小女孩兒的形象來安慰,相助。多羅三尊都可以化作數十萬,陣容強大。
  聖尊在關島綠度母法會上已有開示:能與其中一尊相應,就可以修其他兩尊,那也是很容易相應的。這真的是殊勝、偉大的三尊!
  多羅菩薩功德
  觀世音菩薩在淨居天宮,告訴諸佛菩薩說:
  「(度母菩薩)能除眾生種種苦惱,亦喜悅一切眾生。」
  觀世音菩薩說:誰在受苦?誰流溺在生死海中?不論是誰,度母菩薩都誓願將他們全部救度、脫離流溺生死苦海。多羅菩薩以清涼光普照眾生及一切幽冥,猶如世間清涼月輪,能夠除盡一切煩惱;面帶微笑,以慈母般的憐憫心來救度眾生。因此,多羅菩薩的尊格很崇高。
  多羅菩薩是從大悲觀自在菩薩所生,密號則是「悲生金剛」,又稱為「行願金剛」。
  在印度,觀自在菩薩在印度的婆羅門教尚未成型之前就問世了。而多羅菩薩是大乘佛教時代,才出現的佛教女神,因為名氣太大,後來被印度教納為萬神殿。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