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觀世音菩薩慈悲 救度眾生宏願非常大 也一樣是不捨一個眾生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p1171-09-01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7月8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觀世音菩薩」同修《道果》第83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日同修本尊「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周衡醫師、莊俊躍醫師、蓮寧上師的家人、天音雅樂合唱團陳師姐、台北市議員闕梅莎代表闕慧玲師姐、前高雄市議員吳登樹千金吳玟萱師姐、瑞典修德堂堂主梁師姐、瑞典劉潔醫師、瑞典羅彩華醫師、陽光舞供團林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
  今天我們的同修主尊是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這一尊觀世音菩薩可以代表很多尊。觀世音菩薩是千百億化身,祂的像非常非常的多。我記得我小的時候,我到我大姐的家,那時候我看到一個觀音像,在她家裡,是很少有的。祂也不是南海觀音,名字我忘掉了,但神采我還是記得,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觀音像。平常我們所看到的,比較威猛的觀音,像馬頭觀音,也就是馬頭明王。馬頭明王也叫馬頭觀音,也屬於觀音系列系,祂的像也就是馬頭明王,一個明王的像,特別的不一樣。我在台灣的家有供奉好幾尊的觀音,右邊是鰲龍觀音,頭像龍,魚的身,聽說是一個非常凶惡的神,被觀世音菩薩降伏了以後,就變成觀世音菩薩的座騎鰲龍觀音。右邊的壇是鰲龍觀音,左邊的壇是如意觀音,祂手上拿著如意。觀世音菩薩有三十二應身相。
◎我看到過一次非常令人難忘的觀音顯現,我在休息當中,也不是真正的睡覺,眼睛閉著,突然之間,眼睛稍微張開一點,看到我的床頭有一尊千嬌百媚的觀音,是背對著我的。祂穿天衣重裙,那一尊觀音像突然回頭看我一眼,我全身的骨頭全部酥掉,不得了的,人間絕對沒有那絕色。從來想像不到的,這麼美這麼漂亮,無法形容。本來我的心裡有一件事情沒有了結,我看到觀世音菩薩這樣子回頭一瞥,整個人都融化了,我知道,那個事情就了結了。果然,就在看祂的時候,看完了,就有一個消息傳來,我那個事情已經了結了,也就沒事了。
  那麼巧,也就是看到祂顯現了,我心中想這個事情一定是了結了,真的是了結了。
  記得香港有一個歌星,那時候有到西雅圖來唱「女人花」的梅艷芳。我看觀世音菩薩穿的衣服,就好像梅艷芳在出來唱歌的時候,不是「女人花」,有一條是特別不一樣的,叫「親密愛人」。她頭上綁花,她出來唱這條歌的時候,全身穿的衣服就跟天女穿的衣服那種色彩,五顏六色的色彩,頭上綁花,一出來金光閃閃的那個樣子。那就是我看見的祂的背影,然後祂轉頭看我一眼,全身骨頭酥掉,而且變成冰淇淋融化。你說祂有多美就有多美!但是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最重要還有三十二相的觀音。像魚籃觀音,對了!我在我大姐家看到的就是魚籃觀音,祂手上拿個籃子,裡面有一條魚,是魚籃觀音。我們平常看到的是拿淨瓶,拿楊柳枝在遍灑的觀音。我看到這尊觀音以後,在我這一生當中,沒有辦法形容祂的美。而且祂真是回眸一瞥,這才是厲害。
  又要講到XX了,不好意思,不講她也不太行。她有一次,她要鑄造一個觀音像,她自己要雕一個觀音像起來供奉。然後雕刻師問要雕什麼樣子的觀音像,XX就從她的皮夾裡拿出一張照片,就雕這個面孔的觀音吧!那個照片裡面是誰?就是XX。那個雕刻師一看,不說話,什麼都不講,拿回去雕出一尊很苗條,臉容很尖細的觀音,鵝蛋臉的觀音,當然不像她了。她也沒有講什麼,這也是一場過去式的事情。有這種事情。那麼我們的觀世音菩薩,真的是很慈悲,祂叫做大慈大悲,慈悲喜捨,「慈」「悲」這兩個字祂都有,「慈」就是給人快樂,給所有的人滿足,給所有的人快樂;「悲」,解決人家的痛苦,解決眾生的痛苦。所以你看「慈」這一個字,給眾生快樂就是「慈」,解決眾生的痛苦就是「悲」。所以是大慈大悲,它的意義在這裡。祂能夠給眾生快樂,解決眾生的痛苦。所以雕刻師知道,他拿到相片以後,他不雕XX的像,這個像不像慈悲,是圓滾滾的一張臉,他沒有用她,這是她的笑話。我發覺今天來了很多好久沒有見到的人,他們都沒有自我介紹,我看到那個不是鈺萍嗎?你怎麼突然間出來了,從哪裡來?從舊金山來。我看到一個穿藍色衣服的,你從哪裡來?你叫什麼名字?是亞特蘭大來的。看出來還有好幾個沒有自我介紹的,還有好多個。你們出來第一次就是要讓大家認識嘛!否則我會以為你是臥底的。(眾笑)現在也有很多臥底的,對不對?這是一場永恆的戰爭,有臥底的,還有間諜戰,諜對諜,間諜戰,我總是要問一下。還有這個大老闆在那裡,紐澤西州的鄭老闆,大企業家啊!他是大企業家啊!你看,大企業家都不吭聲的,很多。

師尊右手拿金剛杵 p1171-09-02

◎今天觀世音菩薩,祂很慈悲,當然也有很多觀世音菩薩下降,好多尊的觀世音菩薩下降,還有好多的侍者,統統都下降。菩薩保佑我們,讓我們能過清淨快樂修行的日子,不受種種的干擾,讓我們每一個人身體健康。慈悲的觀音,請您讓我們每一個人能身體健康,不要受病苦。有病苦的,希望你幫忙將病苦除掉。有憂傷的,讓憂傷減除,變成愉悅快樂。讓我們能夠更精進地修行,讓我們能夠更慈悲所有的眾生,增加我們的菩提心,也請救度我們。觀世音菩薩的救度跟眾生是最有緣,祂的救度非常大,祂的宏願非常大,祂也一樣是不捨一個眾生。
  我們今天再談一下《道果》。他這裡「此處所說語義教授有二:內文分判、內義連繫。」這個「語義」的意思,也就是說用語言文字表達出來的「道果」,它有兩種,一個是內文,「道果」的內文給它仔細的分別,判別;一種是內義,一種最高的意義的連繫,就是連起來的意思。那麼其中「內文分判復分為三:一個是輪涅共道。」丁一是輪涅共道,輪就是輪迴,涅就是涅槃,輪迴跟涅槃的共同的道路。第二個,「丁二是議輪之世間道。」什麼是「世間道」呢?也就是我們常常講的,「世間道」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屬於世間道。「轉輪之出世間道,是丁三」,這只是一個標題,其解釋裡面將來還有解釋,後文當中還有很多解釋。「出世間道」是「自淨其意」,就是出世間道。「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世間道。自淨其意是出世間道。」另外還有輪迴跟涅槃共同的道又分為七種,「輪涅共道後分化:現分之道,三續之道,四量之道,六教授之道,四耳傳之道。」其實一二三四五,都只是一個標題,將來他會再解釋,師尊也會給大家作一個解釋。
◎什麼是「耳傳之道」呢?師尊有時候在這裡說法,在說法當中,可以講到很多祕密的,或者是很多開悟的道理的時候,不能夠講給所有的眾生聽的。譬如我講上根器,所傳的法不同,中根器傳的法也不同,下根器我們傳的法也不一樣,其實是不一樣的。現在我們大家坐在一起,有上根器,有中根器,也有下根器;也有初來皈依的,剛剛來皈依的,那麼如果講上根器的法,中根、下根跟初來皈依的,初基的統統完全不懂。在這裡只能講共通性。那麼等到遇到上根器的,我就會講耳傳,好像只傳給幾個人。

蓮生法王盧勝彥 p1171-10-01

  在內法方面我曾經講過,那時候也是跟幾個人講而已,那個叫做耳傳。「四耳傳之道」,「四耳傳」,可以講只有四隻耳朵,四隻耳朵那就只有兩個人,一個人有兩個耳朵,「四耳傳」當然就是兩個人,我跟你講,你聽我講,講了你就瞭解,不講的話你不會瞭解。所以很多我們不瞭解的事情,我們不能隨便批評。例如我們講「佛魔一如」,佛跟魔是一,不是二。你們聽了,怎麼?師尊!佛跟魔是一如?是一,不是二,那佛就是魔啊!魔就是佛啊!怎麼會這樣子?那是跟上根器的人講的。下根器的人聽了,就很多矛盾出來。所以只有上根器的人才能夠講「佛魔一如」。可以講「輪迴跟涅槃是同道」,輪迴等於涅槃,涅槃也等於輪迴,怎麼回事?大家都搞不清楚。所以《金剛經》裡面有講得很清楚,《金剛經》其實已經講得非常非常清楚。你們如果讀懂《金剛經》,差不多就快悟道了。你們如果真實瞭解《心經》,你們也快悟道了。你們如果瞭解《楞迦經》,也差不多快悟道了。我是認為《楞迦經》跟《大迦葉經》,都是屬於出世間道的。
◎只有你到了最高的境界你才能夠講「輪涅一如」、「佛魔一如」。你如果隨便講「佛魔一如」、「輪涅一如」,你還沒有悟道,那你這樣子等於是詆毀,就等於是譭謗。
  佛曾經講過,祂如果有說法,你說釋迦牟尼佛有說法嗎?都是講「有」。釋迦牟尼佛說法49 年。但是《金剛經》裡面明明寫著,釋迦牟尼佛沒有說法,你如果講釋迦牟尼佛有說法,你就是誹謗釋迦牟尼佛。祂明明有說法,為什麼講祂有說法就是誹謗釋迦牟尼佛?這個你就不瞭解,只有已經到最上層的人,才知道這個事情,確實是這樣子的。在世間道上,在世間法上,跟出世間法上是不一樣的一種說法。
  這裡有提到:「五緣起之道,守護之別(墮方便智慧邊瑜伽士守護之差別)。」「丁、議輪道,有七義:通釋生定之因,總攝廣說,離得失道,四覺醒道,念住之道,正斷之果,歸結。」「丁三、轉輪出世間道分四宗趣,如是正文以十八部分判道分界。」「第二是內義連繫有二:1、如商主引路之導引道三軌。2、如宿地之行道二軌。於文後議輪道中教示了知。」現在所念的全部都是標題。 接下來他開始解釋,第一個就是「輪涅共道」。輪迴與涅槃共通之道,「現述三道中之第一,(輪涅共道),云何名為『輪涅共道』?答:其教示開顯五道、十三地、三十七菩提分相共通,且於三現分等亦各教示道果,故稱『輪涅共通之道』,此主要依道而立名。」這「輪涅共道」的內容有「開顯五道」,就是「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跟「究竟道」。這就是「五道」,「加行道」,平時我們在做的「資糧道」,「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是『資糧道』」。目前慈濟功德會所做的,他就是做「資糧道」。那麼「加行道」呢,像我們現在所做的,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也是菩提心,這四種就是一種加行。「密教裡面的四加行,屬於『加行道』」。

師尊賜授皈依灌頂 p1171-09-03

◎「『見道』就是屬於開悟」,你已經開悟了,已經知道了什麼是世間道,什麼是出世間道,而且二個合起來就是「輪涅共道」。這個時候你就已經有了悟境,那麼悟境到最高層的時候,你統統明白佛所說的法,就算是「見道」。再來就是「修道」,因為你見了道之後你不實修,實際的跟你想的不能配合,好像大學教授一樣,大學教授在講課,只是講理論給你聽,實際叫他做,他會不會做?有時候他不會做。「實際在做的,這個就是實修,就是『修道』。」你要實修,才能配合你的悟道,二者才能配合。你只是悟道,而沒有實修的話,不能夠配合起來。所以修道是很重要的。「『修道』到最後,不但是悟道,你也成就了道,這樣子才有果位,也就是變成『究竟道』」。
  究竟道就是這樣子講的。然後提到「十三地」,菩薩有十地,從最初的歡喜地,一直到法雲地,就是十地。十一地就是十一面觀音,十一個頭,代表著祂已經到了十一地,十地就是等覺,第十一地就是妙覺,妙覺就是佛。所有的五方佛,中央第十三地就是毗盧遮那佛,是第十三地的佛,它有提到「十三地」。「三十七道品」,「三十七菩提分」相共通。上個星期我講「三十七道品」,「且於三現分等亦各教示道果」,這是道果的共同的修行的道,就是共道。我們所有的修法裡面有不共法,不共法只有真佛宗有,別的教派沒有。共法像五道、十三地、三十七菩提分,這是屬於共法。私下真佛有的,別的教派沒有,我們就稱為不共法。
◎我們的披甲護身,別的教派沒有,別的教派沒有做披甲護身的。這是護身用的,這是屬於我們真佛宗的不共法。你要觀想,披甲護身不是沒有觀想,觸頭頂、觸喉、觸心、左肩、右肩,回到頂,鬆開手的時候,你要觀想金剛手菩薩,一手持著金剛杵,一隻手拿著金剛索,或者是其他,祂的臉也是很凶,全身黑色或者藍色,金剛手菩薩也是金剛薩埵化身的金剛身。你要觀想出金剛手菩薩就在你的面前,放大光明普遍照耀,保護著你在修法,在藏密就叫做「手金剛」。一定要做這樣子的觀想才叫披甲護身,不是只是做動作就沒有了。
  一面做手印一面觀想出來金剛手菩薩。金剛手菩薩的名字就叫做「波尼」,有的講「巴尼」,「嗡。波尼藍者利。」請金剛手菩薩保護我們大眾,這是不共法。你看哪一個教派在做,沒有啊!這個是誰傳的,是普方上師傳的,傳給我,我就給大家用。所以你們要知道。不要小看一個披甲護身,這個時候你全身穿了鋼盔的甲,所有的敵人不能入侵,這個要義在這裡。這是我們TRUE BUDDHA SCHOOL才有的。這個不是「共道」,是「不共道」。

蓮生法王賜授皈依灌頂 p1171-10-03

  談到觀世音菩薩,我就很喜歡談一下。話說26年以前,1991年2月24日,我在LA洛杉磯的大飯店裡面開一個法會,那一次法會裡面,我看惠文也有參加,有幾個有參加的,蓮滿也有參加,很早了。1991年,我在LA辦法會,然後在一個飯店裡面的ballroom,一個很大的地方說法。在說法的時候,我就義賣了我的五佛冠,記得那一次的法會嗎?得標的人叫做蓮花術丘,我沒有直接寫她的名字,我把她改成技術的「術」,丘陵的「丘」,用化名。她用四萬美金標到我的五佛冠。那時候,在LA有所謂蓮山、蓮仁、蓮煥、蓮戒,大概是為了錢在爭吵,互相爭吵。標到的這個主人,不知道錢要拿給誰。終於有一個人來拿,總會有人來拿的嘛!這個來拿的人就是XX。她跟LA有什麼關係啊?她是在舊金山啊!怎麼從舊金山伸手伸到LA呢?XX就把這四萬美金拿回去。她說:暫時就放我這裡。這一放就26年,XX可能也忘掉了,應該還記得了,拿人家四萬美金,又不是四塊錢。再來,蓮花術丘在LA開了一家餐館,這個餐館不小噢!是大餐館,供了土地公,她也是請了XX到她的餐館開光。然後她就跟土地公溝通,土地公就講,餐館生意要好,開出很多條件,其中有一條,餐館每個月的營業額的幾percent,要供養舊金山的XX堂。是每個月,等於每個月都欠她的,5%到10%之間,賺的錢一定要幾percent供養XX堂。有一天,第三回合了,怎麼回事?餐館員工不合,老闆跟員工也不合,股東、餐館與房東也不太合,也是去請教XX。XX來了,又跟土地公溝通,XX說妳這個很麻煩,必須要化解。「怎麼化解呢?」妳要包壇,修法包壇。蓮花術丘問:「請問一壇要多少錢呢?」「一壇十萬塊美金。」「那要包幾壇呢?」她說:「妳這個十壇都不夠啊!」那麼我們算十壇好了,十壇多少錢?一百萬美金。這個獅子的口就開出來,阿彌陀佛!蓮花術丘也不簡單,她兩個股東,一個人出六十萬。包壇完了,再去請示,XX說:「這一次妳要買我的飛躍星空。」什麼是「飛躍星空」?我根本聽不懂。我坐長榮只知道有一個星空晚餐。XX的「飛躍星空」,「妳要買我的大星星,天上最大的星星。」「多少錢?」「十三萬八千美金。」她也買了。「然後還要什麼?」「還有,妳要買地,將來XX雷藏寺的地要賣,妳要買多少?」 XX跟她講,還要包一尊佛,將來壇城的佛像最大的一尊,要妳包。好了!她也包了一尊佛像,也買了一顆大星星。
◎這是住在LA的蓮花術丘她寫來,她花了這麼多錢,她什麼都做了,結果什麼都沒有了,而且更糟糕。人家觀世音菩薩,給人快樂,解除人家的痛苦,叫做慈悲。「慈」就是給人快樂;「悲」就是解除人家的痛苦。XX讓人花錢,花掉所有的錢財,再增加人家的痛苦,麻煩沒有去掉,更加的糟糕。所以她寫一封信來給我控訴,等於是在控告,她說她上了詐騙集團的當。你自己想一想:「師尊有沒有給人家包壇,有沒有?」我這一生沒有給人家包過壇,沒有。
  你自己想一想:「有沒有規定一壇要十萬塊美金的?」她給人家包壇,一壇要十萬塊美金,有時候還不賺。XX認為說,我去辦一場法會比這個還多。有一次蓮花術丘說不是做了兩壇,第三壇要請XX做,XX說我沒空,第三壇沒空。如果是我,我說我有空。(笑)十萬啊!我空得很啊!我半夜都幫你做。告訴你,半夜三點,我不睡覺都幫你做。十萬啊!哪有那麼好賺?XX說不做,XX要去辦法會了。你看十萬塊錢都不做,她辦的法會能收入多少?想一想,大家幫她算一算,她一共花了多少錢?蓮花術丘,她說上了詐騙集團的當。她其中文章裡面也寫到,蓮紫上師講,說謊是她的專長。她的專長就是說謊。你想想看,跟土地公交談,每個月就要幾percent給她,這樣子對嗎?不對!這樣子實在是糟糕。
  女婿對著岳母講:「妳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岳母,妳雍容華貴,和藹可親。」岳母就問:「你為什麼閉著眼睛說呢?」女婿講:「我總不能睜眼說瞎話吧!」真的是睜眼說瞎話。有一個小故事,蓮彥上師寫給我的第一個故事。

蓮生法王慈悲加持善信佛子 p1171-10-02

◎有一個人家裡有一個蜜蜂,XX跟蜜蜂講話,這一次又多了一個蜜蜂出來,等於是跟蜜蜂溝通。本來家裡請了消防隊將蜂窩給拿走,XX去了就跟蜜蜂講話。聽說消防車在路上輪胎爆胎,XX問蜜蜂:「這個爆胎是怎麼回事?」蜜蜂就講說:「是我們做的。」我只談到這裡而已。蜜蜂可以把救火車的輪胎給它叮破,讓它爆胎,這很偉大。你相信嗎?蜜蜂說是它做的,是XX跟它溝通的。大家都不相信。我用香港腳想,它說它也不相信啊!居然會有人相信她的,真的是睜眼說瞎話。
  有一個兒子說:「爸爸,我要買鋼鐵人。」爸爸說:「不可以。」祖父在旁邊聽到了就說:「就買給他吧!省得他一直鬧。」父親講:「孩子就是要聽老爸的話啊!」祖父就講:「那你到底聽到了沒有?馬上買給他。」我告訴你,這個XX是從來不聽話的。你看西藏的佛教,他們稱為心子,我心中的孩子,心中的孩子要聽誰的話,聽根本上師的話,對不對?蓮彥跟蓮喜二個出家,蓮凱法師直接跟她們二個講,妳們不要去西雅圖。那去哪裡呢?去舊金山。
  到最後,蓮彥與蓮喜來到了西雅圖,沒有聽蓮凱法師講的話。她們直接來找她的根本上師,找她的父親,根本上師。XX對蓮言法師講:「我要她們二個來做我的侍者,她們跑去西雅圖是沒有用的,盧師尊那裡沒有什麼東西好學。我這裡才有東西好學。去了盧師尊那裡,沒有出路的,我這裡才有出路。」XX是跟蓮言法師講的。你看啊,這種兒子還可以留嗎?兒子是要聽父親的,對不對?你兒子不聽父親的聽誰的?父親要聽祖父的,我是祖父,她是父親,當然祖父比較大,兒子比較小啊!兒子要蓮彥、蓮喜去XX那裡,結果她們二個跑到我這裡來。XX嫌我這個祖父老,說去祖父那裡沒有出息,沒有什麼用的,那裡學不到東西的。東西是我傳給你的,當然你也可以竄改,竄改也不經過我同意,這個兒子是好兒子嗎?算是女兒了,哪裡算兒子。講這種話,算是兒子嗎?而且還講盧師尊七十三歲就會死。兒子怎麼可以講自己的父親七十三歲就會死?所以我覺得像這種,不要也罷。但是我是這樣子,我這個人很有毅力。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有毅力,我會念你一輩子。(笑)我告訴你,沒完沒了。我這個人毅力就是有的,我每一天都要念你,而且還要寫你,還要廣播,還要網路直播。你看你得罪了祖父,你算是什麼啊?你的念珠都可以飛出去辦事。我說你的內褲也可以飛出去辦事呢!對不對?德輝上師一聽,原來法界蒙熏是這樣子,內褲都可以飛出去辦事。念珠自己掉了,最後找到了,佳新師姐說妳找到念珠了,XX回答說,我念珠出去辦事。我說XX內褲才出去辦事呢!以後看到空中有內褲在飛,不要覺得奇怪,那是XX的內褲在辦事。丟臉啊!
  說起我男朋友的優點那可是太多了,他是陽光、帥氣、幽默、細心、聰明,懂得浪漫。請問有缺點嗎?缺點當然也有,就是他還不認識我。告訴大家,我真的不認識XX,不要以為XX老是說,這都是師尊講的。NO!XX從來不告訴我她在做什麼。十六年來,我隱居以後,XX從來不告訴我她在做什麼。隱居以前,XX也從來不告訴我她在做什麼,偷偷摸摸的,一定有鬼。你偷偷摸摸幹什麼?你做了什麼事,你就跟你老爸講就好了嗎,對不對?偷偷摸摸的,二、三十年來都不告訴我她在做什麼,這種兒子還算兒子嗎?所以我們學佛記得要有傳承,像我有白教的傳承,噶瑪巴、密勒日巴、岡波巴、第一世大寶法王度松千巴,一直到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一直到師尊,這是白教的傳承。我們是有傳承的,我尊敬我自己的師父,每次說法一定要頂禮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如果有哪一次我沒有敬禮的話,就不是師尊。(眾鼓掌)所以這就是所謂密教的傳承,我傳法的一種傳承。大家要記得,你們要信仰有傳承的,不能信仰那種斷了傳承的,沒有傳承的。很重要的。我常常在法座上跟大家講,大家眼睛睜開一點,哪一個人在撈錢?眼睛睜開一點,哪一個人在佔地盤?眼睛睜開一點,哪一個人已經斷了傳承的?自從封了上師以後,XX做什麼都不講的,而且根本也不恭敬,包括她底下的人全部不恭敬,像蓮凱,嗤之以鼻。我講了重話,這是我一輩子的職志,我會念你到底。嗡嘛呢唄咪吽。
文/亮夫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