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見焦面鬼王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遊行地獄說法,見一鬼王,其鬼頭上雙角,眼如銅鈴,凶光外露,舌伸數尺,雙獠牙外露,身藍色,其狀可怖畏。
  但是,我知道這尊「焦面鬼王」是大菩薩,觀世音菩薩下化願力的化身,種種方便在地獄中,無所不至,已度眾生上百上千上萬。
  這可是觀世音菩薩慈悲願力,不只三十二應化身,甚至周遍法界,連地獄中的「焦面鬼王」亦是,這是普接眾生,作大攝受,不令漏失。
  我合掌問鬼王:「地獄中有焦面鬼王在,何以地獄仍有如此多的眾生?」
  鬼王答:「地獄中人,自甘退失者多,不受救者,誠難救焉。」
  我說:「佛言,縱有五逆俱造,十惡滿心,譭謗妄語,虛誑說法,無罪不造之人,臨命終時,應墮阿鼻地獄,若逢善知識,教令念一句佛,此人信此,一念改悔,十稱其名,尚能變地獄為淨土,如此看來,地獄中人,受苦無盡,但十念稱佛名,豈不度盡?」
  鬼王回答:「你看今日的屠宰場,聚集生命而殺之,日夜不休,無有止時。你看今日的色情場合,淫叫之聲不斷,未有止時。你看今日的賭場,輸贏呼喝,無有止時。這些眾生,何人能念佛?」
  鬼王又答:「屠場不能止,色場不能止,賭場不能止。殺、盜、淫、妄、酒不能止。貪瞋癡不能止。子不聞,諸法所生,唯心所現,一切因果微塵,因心成體,如此如此,地獄豈有空的時候?」
  我啞口無言。
  焦面鬼王說:「我所度化之人,是此人有逢佛緣,但,身口意等等惡習,不能完全滅除,此等之人,亦直入地獄之中,受苦無量,雖然受無量苦,但善因不滅,我鬼王便述佛法經解,解合佛心,此地獄中人若信解佛,或念阿彌陀佛,機感相投,自能救度了。」
  我說:「那救度者必多!」
  鬼王答:「不然。」
  「何以故?」
  「今之世上,能有佛法傳播之地,極少極少。就算有佛法傳播之地,信之者,甚少甚少。就算信之者,實修者更少更少,所以能度者少!」
  我心悲淒!
  我突發奇想,對鬼王說:
  如果有一天,十方佛廣大如虛空量,威德熾盛光明燦燦,相好神通,巍巍赫奕,到了最深的大阿鼻地獄、無間地獄,垂臂彈指,用慈悲聲音告訴所有地獄苦眾生,其佛身放大光明,其音隨光而直至地獄各處。
  地獄中所有鐵城鐵門鐵網銅柱,乃至刀山寒冰劍樹鑊湯鑪炭焦熱等等,一時承光之照,全部化為烏有,如影如風,全部不見,了無蹤跡。
  又地獄中,十殿閻羅,牛頭馬面,七爺八爺,鬼王鬼卒,銅狗鐵鷹鐵嘴等等,承光一照,全化為慈悲的大菩薩,各個菩薩施展神通,令地獄中人,忽得本心,增益善念,見到光明佛性。
  此時地獄中人,舉眼上視,見諸如來,又見佛國,踴躍歡喜,頭面頂禮,便一起發菩提心,隨佛光飛行,至佛國淨土,受如來的佛記,如如此此,才是眾生度盡矣!
  鬼王一聽,大笑:「甚好!甚好!」
  我說:「此計如何?」
  鬼王說:「此計大妙,但,大家都知道。如此,因果何在?」
  我又啞口。
  我問:「地獄中有多少鬼王?」
  焦面鬼王答:「無數,不可數。有無毒鬼王、有主厄鬼王、千面鬼王、三目鬼王、多目鬼王、千目鬼王、主財鬼王、主福鬼王、散殃鬼王、瘟疫鬼王、主病鬼王、主魅鬼王、主畜鬼王、長尾鬼王、大頭鬼王、惡毒鬼王、白虎鬼王、飛身鬼王、電光鬼王、巨身鬼王、多手鬼王、千足鬼王……。」
  「這麼多鬼王,作什麼?」
  「各所有司。」
  「焦面鬼王做什麼?」
  「專司普度。」
  「原來焦面鬼王專司普度。」我終於明白。
  我問:「地獄有笑面鬼王否?」
  焦面鬼王答:「你怎考我?」
  「我。……」
  焦面鬼王說:「蓮生活佛盧勝彥與地藏王菩薩有大因緣,彼地藏慈力,其中八大侍者,笑面鬼王正是其中之一。現笑面鬼王與你合一,以慈力故,助你遊行於地獄之中,化身在你身中的大姆指也,你大姆指有笑面一具,是不二攝受,所以你可度陽度陰是其故也。」
  我感嘆「焦面鬼王」的多聞。
  鬼王說:「於茲可見,菩薩以種種形,甚至出現鬼王形,為眾生於諸時作種種度化之事,實難可測,這種事,實在難信。」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焦面鬼王是觀世音菩薩。無毒鬼王是財首菩薩。笑面鬼王是地藏王菩薩。」
  我的三大本尊是「瑤池金母」,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是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這三本尊,全是有來由的,我來往地獄之中,來去全仗威力,這威力就是地藏王菩薩。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61冊《清涼的一念》)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