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覆美國國旗戴勳章 王孟杰葬禮極哀榮


  【本報綜合報導】在美國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槍案中為讓更多同學逃生而自己不幸中彈身亡的華裔少年王孟杰,其葬禮日前在佛州珊瑚泉市舉行。王孟杰身穿後備軍官訓練團(JROTC)軍裝入殮,軍裝上別著陸軍英勇勳章,葬禮以軍禮形式舉行,場面備極哀榮。
  綜合報導,今年15歲的王孟杰在案發當天槍手克魯茲走進過道時,不顧個人安危撐著門讓更多的同學逃生,自己不幸被子彈擊中身亡。當時,王孟杰身穿後備軍官訓練團的軍裝。
  應退伍老兵組織的要求,王孟杰的葬禮以軍禮舉行。佛州州長斯科特下令州國民警衛隊成員著裝參加葬禮,向王孟杰致敬。葬禮當天上午在珊瑚泉市的克瑞爾(Kraeer)殯儀館舉行,有數百人參加,很多人手持鮮花,向死者表達哀悼。王孟杰的棺槨上覆蓋著美國國旗,葬禮結束時放出白鴿。他被安葬在北勞德岱爾堡墓地。
  王孟杰的母親在葬禮上悲痛欲絕,不斷哭泣,她說,「2月14日那天,我看著你去上學,現在,我承受著難以忍受的痛苦。孩子,我是在做惡夢嗎?我受不了啊!孩子,抓住我的手吧,帶我走出這惡夢吧!」王母由於悲傷過度,在喪禮結束後需要人攙扶離去。
  當天的葬禮上,來自西點軍校的一名上尉向王孟杰的父母送上錄取王孟杰的通知書,錄取他為該校2025級的學生。這是西點軍校很少授予的榮譽,讓王的父母淚流滿面,也讓參加葬禮的人感到安慰。
  喪禮上的一位發言人宣讀了西點軍校發出的一份聲明,聲明說,「西點軍校向王孟杰家人以及道格拉斯高中的師生家長致以最深切的哀悼。王孟杰作為後備軍官訓練團的一員,將入讀西點軍校作為自己的終身目標,為了表彰這位勇敢的年輕人,西點軍校做出罕見的決定,向王孟杰追發錄取通知書。」
  陸軍部當天也授予王孟杰英勇勳章,表彰他的英勇救人行為。勳章別在王孟杰的軍裝上,將和他一起下葬。陸軍部同時向王孟杰的父母頒發另一枚勳章,作為保存紀念。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