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要避免辦公桌地雷


孫藝珍與丁海寅

  【本報綜合報導】在職場上,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眉眉角角,專家認為,「辦公桌」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環節之一,要小心別踩到以下5種老闆「很在意但不說的」地雷。
  1.滿滿的便利貼。形象管理顧問大師陳麗卿指出,辦公室就是你專業形象的另一張臉,貼滿過多的便利貼,容易給人一種「此人雜事很多」的印象,甚至連帶覺得你管理能力欠佳。她建議可以用專用的筆記本來記錄待辦事項,管理工作進度。
  2.過多的家人寵物照片、公仔玩具。恐會引發「不知道是來上班還是來集點」的負面觀感,可以在「辦公桌」上展現個人興趣,但不宜過度,建議擺放家人寵物的照片、桌上療癒玩具等小物,以1~2樣為限。
  3.鞋子東倒西歪。很多上班族通勤時穿平底鞋,到了辦公室,再換上氣勢十足的高跟鞋,或是多準備方便行走的拖鞋或涼鞋,如果位子上擺了一雙以上的鞋子,請記得一定要做好收納,不要放任鞋子在辦公桌底下亂七八糟。
  4.飲食用到一半。用完的免洗餐具一定要立刻處理,其他像是開了口的飲料,長時間擺在辦公桌上都有損辦公室雅觀,建議將飲料倒進有蓋子的杯子裡。此外,有強烈味道或是容易發出聲響的食品,也儘量不要帶到辦公室,以免影響其他人的工作。
  5.離開座位未把椅子歸位、下班不關電腦。辦公室內空間有限,離開座位未把椅子歸位,任由椅子在那兒旋轉,可能經常擋到別人的路,也同時製造了一種自我中心的印象。此外,有許多老闆都很在意員工「下班不關電腦」,這不只是因為想節省電費,更是牽涉到「對公司機密不嚴謹」的行為。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