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上師作品 焦點

要見證佛性 一定要發菩提心


蓮寧金剛上師手拿白如意

<蓮寧金剛上師2017年10月22日台北法明同修會摩利支天菩薩法會開示精要>
  首先感謝師尊加持,感謝今天的義工同門,今天的法會很殊勝。蓮店上師有那麼好的感應,是師尊及佛菩薩的加持。
  以兩年前網路瘋傳:「在農曆九月九日向東方拜九下可以消除累世業障」的例子說明,師尊最近所說的知量、比量和聖言量,這就是因明學。因明學的祖師是陳那。知量:你有聽過這樣的法嗎?知量就是你自己的智慧知識累積起來,像剛才蓮店上師講的包含很多佛法的精華,講得很好。所謂的得到就是沒有得到,你要經過體會才會知道。
  比量:比一比我們108拜的大禮拜,沒辦法消除累世的業障。聖言量:如有那麼好的法,我們就不用修真佛密法。修行人就是要修學佛陀的智慧,就會保護自己,這就是般若的方法。
  最近我也跟師尊報告自己的修行心得,很感謝師尊的認證與肯定,我要用我剩下來的生命時光,去修法,去傳師尊的法,把師尊各方面的法,用不同的方法去度不同的眾生,這是我下半生要做的事情。上半生已在宗派服務了很多年,也學了很多東西。

蓮寧上師合十

  今天薈供很感謝很多同門做了很多很莊嚴的供品,尤其是這個盔甲,還有這麼長的針很不容易。摩利支天是戰威金剛,師尊也曾求過祂化解真佛宗的災難。有兩尊走在大日如來之前的是摩利支天和孔雀明王。摩利支天主修息災、隱身、去小人、除障,也有敬愛和增益。
  我覺得活在人世間,發菩提心是最有意義的事情。師尊的智慧全在書中,那是祂寫書的智慧,大家要參加真佛般若藏,要用各種方法去進入師尊的書,不看經書無所謂,但一定要看師尊的書。師尊的身教,祂的言教,意念的教導也很重要。
  我很喜歡運動。運動是很好,要活就要動,要動氣才會動。大家都知道摩利支天是降伏小人,除障。我知道有人唸《摩利支天經》,天天唸,碰到事情就躲過,過海關海關看不到他。摩利支天掌管二十八星宿,道教叫祂「斗母」。
  薈供是藏密很殊勝的法門,藏密有薈供是因為來自藏密的文化,藏密做薈供就是供養全村的人。常常有人問怎麼修完十萬遍的供養法?薈供是最好修的。剛才有份供品,那是佛菩薩放光加持,用師尊的淨水加持的,你要帶供品回去吃,而且要歡喜的吃;來參加薈供要做懺悔,在唸懺悔偈時要發心懺悔。你可以小小聲的對師尊和佛菩薩求懺悔。
  懺悔的對象在佛教的戒律經典有講,世上有金剛阿闍梨像師尊,你向師尊懺悔,可以很快消除業障。在沒有佛菩薩,沒有佛像的地方,你可以跟出家人講,出家人分金剛上師、阿羅漢不同的等級,跟不同的等級講,就不同的消業方法。你找不到真正的對象懺悔,你碰到顯教的法師或者受菩薩戒的,只要是守戒的,也可以向他們懺悔。
  薈供法有做「嗡、阿、吽」,「讓、養、康」,你要觀想帶來的供品變化無量無邊。密教是變化的,不要說帶水來只觀想水,你可以把水變化成你喜歡的供品。但是不可以用空氣去觀想變化,要以你的心力配合念力,兩者合一才會得到佛菩薩的放光,消除業障。
  這次出來帶來師尊的白如意,等一下給大家灌頂消業,除障,增加智慧和福分。
  師尊在台灣弘法,大家過灌頂幡,雖然是過灌頂幡,你要主修喜歡的法,要請師尊給你親灌,親灌以後就要修。師尊講摩利支天和大力金剛跟真佛宗是有簽合約的。其實還有不動明王、穢跡金剛和大威德金剛,可以說是真佛宗的五尊不共護法。

壇城莊嚴

◎功課不要做太多,要精跟專一去做,修到夢中顯現出來,跟祂祈求,要跟祂結盟,你要好好的以祂為專修,每一尊都有祂的方法和祕密修行口訣,要配合今世的緣分。這是密教修行的佛法佛理,希望大家好好珍惜佛理。
◎在修行當中,不管你做什麼事情,都要用心,心很重要。回公司做事情,也要用你的心,你從日常生活中慢慢培養你的心境,做什麼事情慢慢都會成功。
  摩利支天的金豬是祂的護法,祂不只是戰威金剛,也是降伏貪瞋痴的主尊。你、菩薩和師尊的加持力,三者成一個三角形,你要得到這個法,要經過師尊的心去尋求佛菩薩。除非你有自己有高深的緣分,雖然是有自己的緣,但是你要問你自己,今世你是怎麼聽到摩利支天,還是經過師尊,所以必須有根本上師的加持力。從這方面佛菩薩看到你對師尊的尊敬,祂會下降的;你怎麼迎祂下降,就是供養法。
  供養是用你的心去供養非常重要,用你的心去供養護法,會解決你本身吝嗇的心,增加你發菩提心。慢慢做,你會慢慢體會到。十個人去做,會有九個人因業障故不會成功。
  供養法是很高深的法,怎麼保存純正的心去供養是不容易的。供養法可以讓你進入佛法很深的次第,去成就自己。供養得到福報,要還給眾生,師尊講七分給眾生,三分自己拿。資糧道很重要,沒有資糧道沒有辦法聽到佛法。
善信與會護持

  有同門問「如何見證佛性?」要見證佛性,第一要有「信念」,要先皈依師尊蓮生活佛,得到法的加持。第二要「清淨」,這跟戒律有關係,要自己修出來。第三要有「信心」,專一你的念頭,專一之後要深入經藏。
  《金剛經》講「一句一偈」就可以讓你成就。要從經的文字去實踐,你要去做到,清淨是讓你消除累世的業,專一之後你就能往生。再來你要見佛性,一定要經過地、水、火、風、空的修行,之後你會看到光,會聽到音,你會進入空洞、力量,這一層一層,像蓮店上師講的宇宙就在你身上,看起來很長,做起來就在你一個念頭。這就是見證佛性的程序。
  很多人修行,《密宗道次第廣論》講,要進入下士道有多困難,進下士道可進入天界,進中士道成阿羅漢,進上士道是成佛。你不是這三者,你就不是密教的行者。你明白佛法之後,有人信師尊,清淨的唸師尊心咒八百萬遍,因為師尊的願力所以他可以往生佛國。
◎要見證佛性一定要發菩提心。什麼是菩提心?很簡單,做起來很難。對自己沒有利益對眾生沒有利益的不要去做,對自己有利益對眾生沒有利益的更不能去做,對自己沒有利益對眾生有利益的要去做,對自己有利益對眾生有利益的當然要去做。還要天天想別人怎麼想,天天把你放在別人的處境。你要把你全部的東西,都不是屬於你的,給出去,包括你的眼、耳、鼻、舌、身、意。這就是菩提心的修行法門,這也是見證佛性唯一的一條路菩提道。
  為什麼要這樣做?能做到每給出去一分就得回一分,這就是祕密,這就是「我沒得到等於得到」。信、解、行、證,心要口訣就是那麼簡單。增加自己的貪、瞋、痴不可做。有增加自己慾望的,像色情和賭博的事情不可以做。
文/蓮花智雯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