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要活就要動 胖爸爸找回體能3步驟

新世代街舞片 p1172-a5-05Web Only
新世代街舞片

  【本報訊】中年以後不管是因病、還是年紀大肌力或耐力自然下降,病人如果躺在床上一天,需要三至五天時間復健,臥床一年可能得花五年時間復健,才能恢復原本體能。所以骨科醫師開完刀,都會要求病人只要不痛,就下床走,就是因躺久要更多時間來恢復開刀前的肌力狀態。
  根據研究統計,人在30歲時,肌肉與肌力是最高峰,50到70歲,每一年下降的比率是15%;70歲以後,每一年下降的比率是30%。所以人進入初老,肌力可能還可以維持,但肌肉量就開始不斷減少,所以一定要每天運動。專家表示,美國運動協會建議65歲以下,想要維持體能,每週至少運動5次,每次30分鐘;如果覺得太累,可以分成3次,每次10分鐘。
  1.找到運動的動力。建議可找一個適合全家人一起做的運動,如太太陪先生、子女陪父親晚飯後在住家附近公園散步、慢跑、打羽球、網球、騎自行車等,讓中年爸爸找到樂趣才能持之以恆。
  2.找到適合的運動。專家表示,男性過了40歲之後,骨質密度每年以0.5至0.75%的比率下降,一般不常運動的中年人比較適合桌球、羽球、排球、網球、有氧舞蹈、慢跑、快走、游泳等。
  3.增強體能的飲食。步入中年,在飲食上建議避免高油、高鹽、高糖,這些都會讓我們的身體出現高血脂、高血壓、高膽固醇。中年人最好少吃煎包、蔥油餅、豬腳、焢肉飯、炸雞排等高油食品。
  專家也建議中年大叔能不喝酒就別喝酒,如果有喝酒習慣,最好一天不要超過兩瓶330ml的罐裝啤酒(約合240ml的紅酒及80ml的烈酒),因喝酒除了熱量高易導致肥胖,酒精還會加速好的營養素代謝。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