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西雅圖雷藏寺彌陀法會慎終追遠


  【本報西雅圖訊】中國祭祀祖先的歷史由來已久,為緬懷祖先恩德、慎終追遠之心,後代沿襲而成為中華民族一種優良的風俗。於是在「春分」之後、「穀雨」之前,這時候萬物潔淨,空氣清新,風景明麗,花卉草木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所以稱之為「清明」。西雅圖雷藏寺特於2012年3月31日隆重舉辦壬辰年清明節「阿彌陀佛息災超度大法會」。大西雅圖地區的許多華人信眾逾百人,紛紛前來為已逝的親人及祖先報名參加超度法會,充分展現中國人「孝思」的美德。
  本次法會虔心恭請聖尊蓮生活佛佛光臨壇加持,恭請釋蓮友金剛上師主壇。釋蓮友上師舉香齊眉,一心奉請根本傳承上師及諸佛菩薩、龍天護法,臨壇加被所有參加者及報名眾等。伴隨莊嚴肅穆的阿彌陀佛聖號聲中,主壇上師慈悲演化息災超度手印,願所有報名的幽冥眾等,得以超拔往生佛國淨土,果位增上,遠離六道苦海沉淪。而陽居報名參加者皆得消災解厄、光明吉祥。
  會後,上師於開示中,首先談到供養僧眾及超度誦經,是具有「自利利他」的殊勝功德力的。上師談及此次法會的超度主尊是「阿彌陀佛」,他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敘述阿彌陀佛的各種不同的法相和由來。上師說,有西藏活佛認為,最穩當、最容易得成就、最快成佛的大密法是「阿彌陀佛」密法。阿彌陀佛在密教中,係大日如來五智之一,生西方妙觀察三昧,其救度是最廣的。修習阿彌陀佛本尊法的重要口訣,就是要「心意專一而不散亂」。而「一心」是要以「十信」為基礎,信心要堅定,心不顛倒,決定往生無疑。師尊曾教示在密教中以修持「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及「蓮花童子」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而蓮生活佛是以阿彌陀佛的應化身在娑婆世界度眾生,其法身是「蓮花童子」即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蓮花菩薩。最後,上師勉勵善信要對自己有信心,努力精進誦經、持咒、修法,將來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永不退轉。蓮友上師開示後,為大眾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法會莊嚴圓滿落幕。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