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西雅圖祖廟的見聞之行

文/蓮花敬安
  2016年的8月18日,一個晨曦初露的清晨,筆者抱著滿懷歡喜的心,為了珍惜在白駒過隙的生命裡,做為弟子可以親聞師父教化的福緣,及圓滿再度前往祖廟朝拜的意願!我從英國出發共乘搭了三班轉接的航機,經歷十四個多小時的旅程,輾轉地抵達了美國的西雅圖國際機場。在臨近降落前的一刻,我從航機上看到了西雅圖著名雪山的景緻,心情異常出奇地祥和平靜,身心放鬆有著如天涯浪子般,終於返回家鄉的微妙感覺!
  這次的西雅圖朝聖團一行共九個人,入住在已預訂好而位置又靠近祖廟的一所民宿,筆者更得到同行眾人的厚愛謙讓,分配入住在民宿地庫的一間頗大獨立式房間,更使此次朝聖之旅增添幸福和歡喜的感覺。縱然此行是我們的舊地重遊,但在第二天前往禮佛參拜時,我仍是禁不住莫名激動的心情,顧不得旁人投以奇異的目光,在祖廟的石階前誠心誠意地跪下,俯身做五體投地大禮拜起來!
  步入祖廟內環顧四周依然是香火不斷,參拜的同門大德人來人往,法師及廟宇的義工們應接不暇地接待,依舊是一群笑容可掬而又熟悉的臉孔。因為臨近秋季大法會,世界各地的同門紛紛前來參予及護持,西雅圖「大飯店」的工作量一天比一天相對地繁重!依我所見負責廚務的法師和義工們雖忙個不停,每日卻能從容不迫地應付大眾用膳上的需求量,偶爾筆者會看見法師們走出廚房外,鬆弛一下工作上緊張忙碌的情緒。而每次在供應膳食之前,「大飯店」的代表總會謙遜地對排列輪候的同門宣說:「接待不週之處請包容見諒!」深覺當中頗有師佛無為而為(仁者大愛)的縮影寫照,值得我們淺嘗細酌其中修行的法味!
  在西雅圖等待秋季大法會來臨的日子裡,我依舊如以往般每日在祖廟流連忘返,或在廟裡禮佛誦經修法,或在廟外與各方而來的同門談笑相聚。最期待的莫如是,用膳後在路旁等候師佛的摩頂加持,然而,此期待的念頭並非完全執意在殊勝的加持力,只是從千里海外而來的尋常弟子,對師父日夜思念的一種償願,能夠如斯近距離地親近法王,和眼見師父身體健康精神飽滿,為弟子者倍覺此行已是心滿意足矣!
  在每次的摩頂加持之後,師佛會帶領著大眾前往祖廟禮佛,而禮佛完畢後弟子們亦恭送師佛回密苑休息,臨別前眾人往往在門外聚集,聆聽師佛隨機演說的法語,依依不捨期間歡笑聲此起彼落。而筆者會認為此一刻的時光是,在我回憶當中師徒相聚最溫馨的片段!雖然有看到弟子一時禁不住喜悅的心情,在師父面前手舞足蹈地談吐失儀,而師佛亦淡笑著從容體諒應對,是一貫令人心悅神服的法王風采!
  8月27日在西雅圖的梅登堡會議中心,首傳殊勝的「大力金剛法」之秋季大法會上,師佛罕有地嚴峻訓示弟子們在修持真佛密法的階段中,修持者理應抱有的態度。在筆者聽聞師佛開示後的理解,是師佛慈悲地作佛門獅子吼,警醒弟子們應具足智慧去明辨,大幻中種種迷惑行者心智的假象(似非而是的妄言妄語),堅守真佛宗之密教根本傳承法流的理念,跟隨皈依的唯一根本金剛上師學習密法(敬師),這樣子的修持才能夠得到,一切法義上的傳承加持成就(密教要義首重根本傳承,這一要點是絕對的不容置疑)!事實上,在師佛文集第154冊94頁和第122冊144頁內亦有指出,根本上師統攝佛法僧三寶和在密宗教義裡,根本上師是萬法之主,是萬法傳承的根源!故此,當根本上師傳授密法之時,弟子者(尤以弘法人員)為表尊重傳承法流故,應排除諸多障礙而親自前往領教(重法)!依據以上密宗嚴格的教義,修行者的身心才可以如山不動般,追隨著師尊蓮生佛的腳步,真正地進入修持真佛密法義趣的境地!
  在猶如風中之燭的生命裡,行者不要存著有盲從附和而能僥倖成就的念頭,因為賴以修行的生命之火,隨時會被無常之風強行撲滅,所以應當定慧雙修和精進無間地修行(實修)!在師佛的開示含意中,闡釋著密教注重傳承的因由,及修行中戒、定、慧並重的必要性,若聽聞者仔細地思量,便可瞭解到正道與旁門之見豈可相提並論,更遑論狂妄者強言劃分相比之邪說(密教義理來說,斷了的樹枝早已失掉,承接主幹滋潤的傳承法脈)!當下破盡近期所看到的歪理謬論,心裡的疑惑和困擾便自會一掃而空。
  8月28日前往參加師佛主持的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之緣故,我再度踏上彩虹雷藏寺的一片草地!環顧寺前景緻依舊是幽雅寧靜,寺後山林散發的清新氣息,又倍覺令人身心恬靜舒暢,是筆者一直悠然神往的出塵聖地。同門善信大德們在等待法會開始之際,或在寺前席地而坐侃侃詳談,孩童們在草地上追逐遊玩,放眼盡是一片祥和忘憂的景象!也許是師佛教導「一飲一啄、皆有定數」的道理,為了法會後娛師供佛的表演項目安排,此行我認識了蓮彥上師、蓮喜上師和年輕的蓮明法師,藉著文章刊登真佛報,筆者在此感謝他(她)們在項目編排的妥善處理,圓滿了筆者多年來猶豫未決,在表演台上娛師的夙願!更使我有機會在表演結束後,看到彩虹雷藏寺的上師和法師們,忙碌地處理會場事後的佈置擺設,而筆者在幫忙期間和法師閒聊,得知平時法會完結後若無人幫助收拾場地佈置,法師們將會忙上三至四天,才可以將雷藏寺的外觀回復正常!所以,在下年度的秋季法會若是有同門大德們發心幫忙,請於法會後安排時間以便留下相助。
  此行值得一提的是,筆者在西雅圖逗留期間,碰見一位來自白雲雷藏寺的師姐,無論是在祖廟或在彩虹雷藏寺裡,每次我都會看到她在不同的單位上幫忙,充當義工維持法務順暢進行,而她臉上真摯的笑容和滿腔熱誠助人的態度,令我感受到身為一個覺有情的真佛行者,在弘法者與眾生之間所擔任的橋樑角色,就正正是這名師姐所表現的態度,值得筆者表揚(按「讚」)和在修行路上衷心向她學習。
  而筆者此次祖廟朝拜的見聞之行,至此亦劃上圓滿的句號,希望在下年度的秋季,能夠再度踏足西雅圖的大地之上。因緣起於臨回英國的前一天,筆者跟師佛跪拜道別,師父淡然輕輕的回應說:「好,我們明年再見。」於是乎,師父簡潔的一句平常話,就成為了這位愚弟子對明年期待的盼望(笑)。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