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西藏回春瑜伽點燃全身能量


超模 Alessandra Ambrosio

  【本報訊】強健肌肉、幫助平衡、抗老回春一次完成!來自西藏的五式「青春之泉」回春瑜伽,在國外風行多年,被認為具有抗老、回春、恢復活力等功效。《紐約時報》暢銷作者、自然健康專家Sophie Uliano也認為,「西藏回春瑜伽」能夠有效強化、伸展到身體所有主要肌肉,並幫助改善平衡。
  Sophie表示,她認識至少五位80歲以上的女性,藉由每天練習這套瑜伽,保持身體強壯柔韌。「西藏回春瑜伽」只有五個動作,在十分鐘內就能做完,招式簡單且不需任何器材,因此很適合一般人在家練習。Sophie另外建議,這套瑜伽最好在早上練習,更能夠燃起身體的能量。練習時,每個動作重複5~7次即可,待熟練後可逐漸增加至21次。
  儀式1:1) 雙手向外平伸、手掌向下。雙腳張開與臀部同寬。2) 身體挺直、深呼吸後,一邊順時鐘旋轉一邊慢慢吐氣,覺得暈眩時就停止動作。3) 旋轉時盡可能盯著前方固定的一點,轉身後迅速讓視線回到原點,可以減少暈眩感,並容易數自己轉了幾圈。如果覺得非常暈眩,將雙手交握在心臟前方,並盯著大拇指。另外也可以在旁邊準備一張椅子,防止跌倒。
  儀式2:1) 平躺在地板上,手臂放在身體側邊、手心向下貼地,完全伸展手臂。2) 吸氣時抬起頭,收起下巴接近胸口,同時膝蓋打直、抬起雙腿到接近垂直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話,將腿再延伸、越過身體並朝向頭部。3) 緩緩吐氣,將腿和頭部慢慢放下,同時保持膝蓋打直、雙腳大拇指併攏。
  儀式3:1) 跪在地上,雙手置於大腿後側,下巴收到胸口。2) 吸氣、將肩膀向後拉,頭向後仰、想像用鼻子在天花板畫線。同時雙手沿著大腿向下滑,應注意這時彎曲上背部多於下背部。3) 吐氣、慢慢回復原本姿勢,再重複動作。
  儀式4:1) 坐在地板上,雙腿伸直,雙腳略為張開,雙手放在坐骨旁邊。2) 吸氣、頭向後仰的同時,抬起軀幹、膝蓋彎曲、手臂保持伸直,抬起身體如桌子一般,維持姿勢並稍微屏息。3) 吐氣、慢慢回到一開始的坐姿,短暫休息之後再重複動作。
  儀式5:1) 趴在地上,雙手手心向下置於身體側邊胸部下緣處。2) 吸氣,將上半身推起來,抬起胸口,肩膀向後收,手臂伸直。3) 抬起臀部和背部、伸展脊椎,呈「下犬式」,並慢慢吐氣。4) 重複抬頭跟下犬式。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