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西溫豪宅引人矚目

  【本報綜合報導】此前曾在溫哥華等城市引發爭議的「怪獸屋」(monster house),最近在西溫哥華市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因有當地居民對區內佔地較大的豪宅愈建愈多,社區景觀及整體性遭破壞而感不滿。西溫市議會正研究是否要擬訂附例,對市內這類大屋的建築規模作出限制,諮詢民意。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導,日前西溫市議會在舉行公聽會諮詢民意時,反對及支持興建「怪獸屋」的市民,紛紛發表意見。西溫地價高昂,近年來區內大型豪宅日益增多,引發一些居民的不滿。而在考爾菲爾德(Caulfield)社區正在興建的一幢1.75萬平方呎超大豪宅,特別引發街坊不滿。
  在西溫擁有大型物業的萊恩(Russell Lane)說:「(我的物業)初看是有些瑕疵,但絕不是『怪獸屋』,或其他甚麼這類的形容,而只是一幢根據現行標準建起的房屋。」
  他更擔憂地說,如果市議會通過附例,產生兩個等級的住宅政策,將導致按新例興建的新屋比不上舊屋,恐更難獲得買家的青睞,這將是非常不公平的。正在西溫市議會討論的相關市政附例,規定新建的房屋,不得比附近鄰居最小土地上興建的房屋,大出50%。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