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製造噪音趕走師生 魁省學生阻開學

  【本報訊】魁省大學日前開學第一日,原已平靜下來的學生示威潮再度熾熱起來,堅決罷課的學生闖入滿地可大學(Universite de Montreal)和滿地可魁北克大學(Universite du Quebec a Montreal,UQAM)校園,守在課室門口阻止師生入內,又在課室內製造噪音,直至講師放棄授課為止。警方首次引用受爭議的《78號法案》扣留19個滋事學生。
  兩間大學的開學日均受到打擾,在滿地可大學,數十個蒙面示威學生闖入課室,故意觸動防火警報系統,且不斷敲打自備的壺和吹號角製造噪音,以趕走準備上課的同學,逼使講師取消課堂。
  示威學生一度在走廊與警察對峙,前者要求後者釋放7名被關在課室的同伴不果,向警察高聲叫罵,有人甚至向警察所在的方向投擲垃圾桶。校方其後以緊急逃生出口被阻塞為由,報警求助,示威學生聽聞防暴警察進駐校園後便四散。
  在UQAM校園,情況亦不相伯仲,示威學生拿著早前投票支持罷課行動的學系表,到相關課室阻止同學上課。他們在課室內大叫,又關上燈光。有教師奮力護班,在課室門口以身阻擋示威學生內進打擾,最終成功授課。校方表示當天一共有60堂課被迫取消。
  警方透露,這是首度引用阻止學生集體示威的《78號法案》,扣留了19個滋事學生,但並未起訴他們,只會對他們作出調查。19人現已獲釋。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