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行菩提──印尼婆羅浮屠禮佛


印尼「千年尋根  請佛住世」行菩提──印尼婆羅浮屠禮佛海報

  【本報訊】2018年10月27至28日「千年尋根──請佛住世 」:「行菩提」將在婆羅浮屠舉辦。我們即將一起向世界最大的曼陀羅,最多諸佛菩薩金身及浮圖的曼陀羅,做三步一拜敬禮諸佛菩薩。歡迎大家參與!
  《增一阿含經》云:禮佛有五種功德:
  一、 端正。因見佛相好,發歡喜心,而生渴仰,來世即得相貌端正。
  二、 好聲。因見佛相,三稱南無佛名,來世得好聲音。
  三、 多饒財寶。於諸佛所,而作大施,散花燃燈,來世獲大財寶,心無貪著。
  四、 生長者家。若見如來相好,長跪叉手,至心頂禮,來世生長者家。
  五、 身壞命終生善處天上。由敬禮佛,所獲功德,來世得生善處,及於天上也。
  以上是佛陀在小乘經典中所談到的,多指後世所得的利益。更在《業報差別經》上又談到十種功德,兼顧今生後世,最極殊勝。
  經云:禮佛一拜,從其膝下,至金剛際,一塵一轉輪王位,獲十種功德:
  一、 得妙色身。
  二、 出言人信。
  三、 處眾無畏。
  四、 佛所護念。
  五、 具大威儀。
  六、 眾人親附。
  七、 諸天愛敬。
  八、 具大福德。
  九、 命終往生。
  十、 速證涅槃。
  又在《華嚴經‧普賢行願品》中,普賢菩薩的十大願王,其中第一願即是禮敬諸佛。
  又在《法華經‧常不輕菩薩品》中講到常不輕菩薩專行禮拜一門,命終更增壽命,遇佛說法證法華三昧,從是以後又復得遇供養親近無量諸佛,速證無上菩提。常不輕菩薩即本師前身。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