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行善盡力而為 所求較能如願


文/李貞妮Jenni Li

  我的先生中文不好,所以要用比較世俗跟簡單的比喻,來讓他明白一些道理,不然他會每天吵著我,要我幫他跟佛菩薩求東西。家裡安了大黑天瑪哈嘎拉,先生問我:「大黑天跟家裡土地公差別是什麼?」我跟他解釋完,又跟他解釋怎麼樣才能讓他所求如願?(因為男生通常最在意家裡的佛菩薩,會不會幫忙他賺錢。)
  我跟他說,每個佛跟菩薩的誓願不同,有的是幫助人得到智慧,有的是幫助人得到健康的身體,有的是幫助人得到美好的愛情婚姻圓滿,有的是幫助人賺錢……。但前提是你也要滿足這尊佛菩薩的誓願。假設這尊佛菩薩能給你看一遍就能記住厚厚書本內容的智慧,能給你一開口就讓每個人都同意你說的話然後會擁戴你的攝召力,能給你賺很多很多錢、能給你美好的婚姻家庭生活,但這尊佛菩薩的誓願,是希望世界上的人都不要再做壞事、都能往生佛國淨土。那你就要幫這尊佛菩薩完成佛菩薩的誓願,再來跟佛菩薩求你要的啊!你不能都不做事,只跟佛菩薩說:「給我錢!給我錢!給我美好的婚姻!給我過目不忘的聰明智慧!給我讓大家都聽我的話的能力!給我!給我!」那佛菩薩為什麼要給你啊?
  這就跟你要招募一個新員工來公司上班一樣,你希望這個員工能夠會使用公司電腦、會很和氣不要在公司找人吵架、會能幫助公司賺錢,所以你就會給他一個很高的薪水,還會每天中午免費提供一餐飯給他吃。但如果有一個員工跟你說:「給我錢!給我一個月4000美金的薪水!給我錢!但我不要幫你用電腦,也不要幫你賺錢!快給我錢!」你會想給這個員工錢嗎?你請員工為什麼有的員工薪水比較高,有的員工有免費供一餐,有的員工沒有免費供一餐?
  講到這裡,先生跟我說:「那我知道為什麼比爾蓋茲這麼有錢了!因為他把百分之九十的錢都捐出去了!」「但我也要等變成那麼有錢的時候,才有錢捐那麼多出去啊!妳幫我跟佛菩薩求,讓我變很有錢我也會捐百分之九十出去!」我說:「你怎麼知道他在還沒有錢的時候,就沒有做善事捐錢呢?他一定是在還沒有錢的時候,就本性是一個善良的人會做善事,所以佛菩薩才會幫助他。人是會變得;就好像當初我還沒有到台北生活的時候,小時候我住在鄉下,我以為我永遠不會變成一個追逐名牌與權利名位的人。但等我到了台北以後,我竟然變成另一個人,迷失了!所以人是會變的,你不要說你有了錢就會捐百分之九十,你不知道當你身處在那個位置的時候你會不會變?所以,我一直跟你說:『我們不是要等變超有錢的時候才做善事,而是要從現在就開始做善事。當然我們是盡力而為,不可能為了做善事而全家出去當乞丐!』」
  講完這些,先生跟我討論了家裡與公司的財務狀況,然後要我自己評估我每個月能用多少錢來捐出去做善事,取得共識。接下來還要再告訴他的東西還多著呢!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