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

虛雲老和尚教導 勿信說謊的女人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5月19日,師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晚餐席間,談及祂於日前病中昏昏沉沉時,虛雲老和尚曾前來為師尊摩頂加持。當時虛雲老和尚就對師尊說︰「您不要相信說謊的女人」。師尊問︰「誰是說謊的女人?」虛雲老和尚答︰「漂亮的女人都會說謊。」在座的弟子一片訝然。

圖為蓮生聖尊p1110-08-02圖為師尊比出「我愛你」手勢p1110-08-01
  盧師尊接著談起虛雲老和尚的生平事蹟。祂提到虛雲老和尚於福建鼓山湧泉寺出家,之後隱修於後山石洞三年之久。其出關後,滿頭長髮長鬚,是由湧泉寺的住持為他剃理乾淨的。日後,虛雲老和尚曾朝拜五台山以報父母恩,在路經杳無人煙處,夜裡大雪,飢寒交迫,出現了一名丐子名為「文吉」,他予食給藥,並告知老和尚說自己來自五台山。待老和尚病癒後,到五台山四處詢問此人時,卻無人知曉。原來文吉即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老和尚也曾於泰國打坐入定,一坐十多天,連泰王都親自前來禮拜頂禮。更有一次老和尚住在茅棚,他煮了一鍋芋頭,當他趺坐待熟時,不覺卻入定境,當他出定後,準備拿芋頭來食用,發現芋頭已經霉高吋許,算一算業已十八日之後了。

圖為蓮生師佛p1110-08-04圖為師尊、師母到西雅圖雷藏寺禮佛p1110-08-03
  師尊提到當年祂也曾前往五台山菩薩頂,一一參拜各座廟宇。當祂到達每一座寺廟參拜時,都會遇到一個年輕的出家眾,無論師尊去到哪一座廟,都會見到他的身影跟師尊一起參拜。後來,師尊吩咐要供養這位年輕的出家眾。但此位僧眾卻拒絕接受供養,師尊便問他有什麼祂可以為他做的?那年輕的僧眾答道︰「我等了好久,才等到一個真正的成就者來。」接著便一手指天,一手指心。直到事後才明白,原來當時那位年輕的出家眾,亦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現。

圖為師尊、師母與弟子們p1110-08-05
  師尊說,虛雲老和尚曾於逃難中,與眾人睡於大通舖,那時有位妙齡女子睡於其身旁,她刻意主動的要誘惑親近和尚。但虛雲老和尚全然不受誘惑,他終身獨修不近女色。日本戰國時代有名的大將軍德川家康,他的家訓翻開第一頁便寫著︰「勿信女人言」。師尊還笑說,武俠小說裡張無忌的母親臨死前,還特別叮嚀張無忌︰「不要相信漂亮女人說的話。」

圖為弟子們在密苑外對著師佛比出「我愛你」手勢p1110-08-06
  師尊當晚一席話,有幾分莞爾,還有更多可以讓大家自我反觀及深度思考的意境與智慧在。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