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虛空之中天花飄散

《上師開示精要》

虛空之中天花飄散

<2019年5月25日蓮慈金剛上師闡釋《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第8講之二>

  「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迦。共命之鳥。均化金色。出和雅天音。空中金色光。有淨妙天音來自虛空。」在摩訶雙蓮池淨土,白蓮花童子的神通加持之下,一切都變成清淨,既使是鳥獸也是清淨的化現,變化成金色。而在人間,感覺就完全不一樣,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人們走在樹下,有經驗的人都要打一把傘,剛開始我還不知道為什麼要打傘,被烏鴉攻擊過以後,我才明白,原來樹上有烏鴉的窩,當有人入侵到牝們的地盤,就會受到烏鴉的攻擊,這就是人間的現象。
  人間的鳥是從輪迴而來,而淨土的鳥獸,全是佛菩薩化現而來,能夠唱歌給人聽,而歌聲可以讓人心情愉悅安寧,享樂在淨土的光明中。在淨土中,空中還會自動演繹出美妙的天音,不用音響和磁碟,虛空中自然播出天樂。這種現象在人間也會發生,我也曾遇到過,有時候在禪定中聽到虛空之中的天樂,還有天人的唱歌聲。有時在很虔誠的念經時,會從經中聞到香息,這些都是行者在精進修持過程中,佛菩薩對修行人的一種鼓勵。所以修行清淨的人,身上自然會散發出光和香息,因為與佛菩薩的靈性接近故。久而久之,行者沿著這條路一直修下去,靈性越來越接近佛菩薩,慢慢自然成就。
  「諸世界香氣芬馥。空中金閣。全生光華。遍敷金蓮。虛空之中天花飄散。」其實天上的淨土世界是連在一起的,充滿香氣,空中顯現金色的樓閣。在淨土裡有鳥語花香、樓宇金閣,發出金色光芒,天花飄散。提起天花飄散,記得二十年前我們護持師尊去印度朝聖,師尊帶領我們十八蓮花童子,在臥佛前修一壇簡單的四加行法,我真的看到天花飄散,又大又密像毯子一樣鋪天蓋地飄下來,整個臥佛下面全部被白色的天花所覆蓋,一直蓋到我們的腳面,這一幕讓我終身難忘。
  所以,我真真確確地知道,經典中所講的全部是真實的,只要行者好好修行,佛菩薩諸天一定會毫不吝嗇地加持行者,讓行者聞到香息,讓行者聽到天樂,讓行者看到天花飄散……,這一切都是佛菩薩給行者的鼓勵和加持。
  因此,更確定,佛法是真實的,只要行者用真心精進修持,既使在人間,行者也可以活得像在淨土一樣。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