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蘋果員工嫌棄新總部


  【本報綜合報導】當藝術品建造的Apple蘋果公司新總部被自家親員工給嫌棄了。8月,知名科技博主John Gruber在一檔播客節目中稱,不少蘋果員工並不滿意新辦公室的設計,甚至會考慮離職。「因為他們不想在那裡工作。」Gruber表示,問題主要出現在開放式辦公帶來的摩擦。
  從4月開始,佔地面積約26萬平方米的蘋果新總部大樓已陸續有員工入駐,蘋果在矽谷地區共有2.5萬名員工,計畫在年底前完成1.3萬人搬遷新園區的目標,也即現在蘋果員工們,正以大概每週500人的小分隊規模搬家。根據安排,管理層會分布在四層,Mac和iPad部門將會和軟件部門一起佔據中間兩層,此外,三樓還會有Watch組及部分Siri組的員工。據負責此次大樓總設計的蘋果首席設計長喬納森.埃維對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透露的,新園區主要是讓那些散落在矽谷100多處辦公點的蘋果工程師能聚起來,使他們能在更多的互動交流中迸發靈感。這也解釋了主建築環型辦公大樓為甚麼只有4層,畢竟這樣人們不用電梯就可以走到任何想去的地方,碰面和開會溝通也更加便捷了。更加創新的是,CEO蒂姆.庫克做主力推下,新大樓內部不再像過去那樣有很多小辦公室,而是出現了很多大開間。圍繞著中心區域,每層樓會有80個「豆莢」(即工作空間單元),許多部門員工會共用一片開放區域,每天坐在能看到彼此一排排的桌子前工作,所有人的動向都一覽無餘。而且大家會用iPhone而不是辦公室固定電話來交流。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