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藥師佛同修見證護法加持神蹟

文/蓮慈金剛上師
  道場共修,在修法的過程中,虛空中常常會起一些變化,有好有不好。如果行者不警覺,可能會越修越昏沉,越修越糟糕。在此將共修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借鑒。
  在修法過程中,我習慣於把自己融入在佛菩薩的光明中。有時候,突然覺得光明減弱,開始有些昏沉時,我就會警覺,一定是有不好的黑暗力量接近。於是用師尊教導的,也是我最熟悉和常做的四重結界,將黑暗擋在防火牆外,當光明再次顯現時,昏沉的精神就會恢復振作。
  我的經驗是,在修法時注意不能讓自己完全鬆散,保持一點點提神,否則,很容易睡著,或者是被黑暗的力量入侵。當行者感到自己開始精神不濟、昏沉欲睡時,馬上要警覺,提起精神將散念專注成一念,可觀想修法的主尊,或主尊的護法。比如在共修藥師佛本尊法誦《藥師經》時,我發現開始有昏沉的跡象,原來是道場內混進來一名女鬼在盜氣,睜眼一看,果然有幾名同門正在昏沉打瞌睡;有的同門開始精神萎蘼,氣力虛弱,誦經的聲音越來越小。於是趕緊召請藥叉神將來破除黑暗。
  因為藥師佛的護法是藥叉神將,而在誦經中又念誦了十二藥叉神將的名號,藥叉神將的形相顯現的非常鮮明,所以召請起來特別快速。果然這樣一做,大家的精神又恢復振作起來。當精神振作後,我感應到藥師佛及其眷屬所放出的光芒熾盛,在這光明遍照中,我初次領略到藥師佛十二大願中的第一和第二大願的涵義,感受到藥師佛在經文中發願所演化的,放大光明注照在行者身上的神蹟真實不虛。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曜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好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澈,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我深深體會感受到藥師佛與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和藥叉神將的光芒融合在一起,灌注在身心當中,自身也變成琉璃,身心光明無比。這是我在這一壇法中領略到的非常殊勝的覺受。
  千百萬劫前佛菩薩傳下來的經典,在今天,藉真佛密法將其演變成真實。這就是師尊蓮生活佛的偉大。祂能夠讓凡夫轉為聖人,將黑暗的眾生轉為光明的聖體。偉哉!師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