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薑是「體內最佳的除濕機」

中醫師指出,有利水、散熱氣功效的薑,是炎夏消暑聖品。 p1167-a5-06  【本報訊】俗語說:「冬吃蘿蔔、夏吃薑」,酷暑夏日,脾胃易有濕氣者,吃少許薑能驅風寒、驅風濕。中醫師指出,有利水、散熱氣功效的薑,是炎夏消暑聖品,民眾不妨每天適量加在絲瓜等蔬果料理或茶飲中,以利通陽氣,幫助消暑散熱。中醫師羅明宇指出,夏天高溫體熱,應適量食用薑,因為薑是「體內最佳的除濕機」。傳統中醫認為,生薑性味辛溫,發散風寒,發汗去濕,溫中止嘔,溫肺止咳,生薑可驅逐身體的寒氣,幫助發汗袪濕,溫肺顧胃。此外,透過發汗來排除濕氣,消除浮腫,同時能消耗熱量,調整身體代謝機能。羅明宇醫師強調,俗語說:「早上吃薑,勝吃參湯」。早上吃薑,保健養生的效果最好。原因有以下2點:1.促進消化。2.提神醒腦。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