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花童子全部都在阿彌陀佛所化現的摩訶雙蓮池淨土

蓮花童子全部都在阿彌陀佛所化現的摩訶雙蓮池淨土
跟隨XX20多年的古師兄向蓮生師佛求懺還淨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 p1166-08-01

  【本報西雅圖訊】2017年6月17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例行同修,主尊是真佛宗傳承本尊蓮花童子,四眾弟子齊聚。
  「蓮花童子都是在一個淨土,沒有特別創立的淨土」,盧師尊清楚地告訴佛子,如果特別創立蓮花童子的一個淨土,那一定是假的蓮花童子,不是真正的蓮花童子,「蓮花童子本來就在摩訶雙蓮池啊!是共通的,你看314窟,裡面的蓮花童子,大家都是在一起的,而且是阿彌陀佛所化身的。」在世界著名的佛教藝術殿堂敦煌石窟,其第314窟,有一尊很大尊的蓮花童子,結的也是蓮花童子的手印。唐朝盛傳的歌謠中,其中一首:「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歌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更是印證師尊所說阿彌陀佛所化現的極樂世界,而且所有的蓮花童子都是在此淨土中。

圖為蓮生法王以金剛鈴鼓做迴向。圖為師尊做迴向。圖為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圖為坐於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圖為四眾弟子虔心共修。圖為善信佛子虔心共修。

  由於十年前XX自創了一個淨土,師尊說,XX所說的是錯的,因為蓮花童子全部都在阿彌陀佛所化現的摩訶雙蓮池淨土,並沒有別的淨土或悉地。而且,其實只要悟道,隨處都是淨土,閉眼就是蘭若。長達20多年跟隨在XX身邊的古師兄,向根本上師蓮生師佛求懺悔,師佛慈悲予以還淨,「回來就好,恭喜你,我們一樣歡迎很多的同門回來。」師尊表示,其實他們也是無辜。「我如果沒有將XX揭發出來,他們也都不知道啊!所以,他們回來,我們應該要很歡迎。」

圖為師尊接受古師兄懺悔。圖為師尊唸古師兄的懺悔信。圖為古師兄。

  師尊繼續講授《道果》,師尊以八風吹不動闡述禪定,「所謂禪定,就是在修行」,禪定的作用,就是可以將自己累世的業障和煩惱在定中遣除。所以,定就是修行,「修行人要心靜如水,心裡非常的平靜,定力夠的,本身的心是不動的,原來本身的佛性不動。」
  在禪定裡面有不同覺受現象會產生,但是,必須將這些除遣掉,「必須由有所緣進入到無所緣的境界」。師尊解釋,當我們觀想阿彌陀佛的臉,就是有所緣,等你觀想到沒有觀想,變成虛空一片的時候,心完全不住於哪一個地方的時候,就是無所緣的禪定,而且最高的禪定。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圖為貴賓朱時宜教授伉儷問安。圖為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美國西北大學張強教授(右3)帶領芝城雷藏寺同門自我介紹並向師尊問安。圖為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圖為貴賓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向師尊問安。圖為法師向師佛問安。圖為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向師尊問安。

  蓮花童子又稱為化生童子,在佛經中多數化生以童子貌呈現,且透過蓮花來誕生,蓮花化生不經父精母血的愛染所著,是清淨的象徵,例如在《大寶積經》中云:「云何不處胎,化生蓮花中。」而在他方佛國淨土中往生眾生多屬化生,例如人們所熟悉的阿彌陀佛極樂淨土,在《阿彌陀經》、《觀無量壽經》也都指出往生極樂世界者,皆由七功德水、八寶池中的蓮花中而誕生,因此,蓮花化生為生命最潔淨、永恆的表現。蓮生法王本身就是蓮花童子的轉世,在祂26歲時,承蒙瑤池金母開天眼,當晚,法王的神識被佛菩薩帶到西方極樂世界,親見並證知自己的前身,正是「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十八大蓮花童子的白衣聖尊──大白蓮花童子」。由於上述這段因緣,法王歷經道、顯、密的精進修持,在1972年,已具備了完整的密法修持,對於證悟成佛的心要口訣,以及千百年來不傳之秘的藏傳主要教派祕密大法都了然於胸,為一大成就者。

圖為師尊說法開示。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佛子。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佛子。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佛子。圖為師尊做總加持。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