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花童子代表天真無邪的心 盧師尊告誡佛子:勿恐嚇取財

  【賀蘭/台灣報導】2016年12月10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護摩大法會」善信齊聚。繼貴賓徐雅琪師姐於12月3日上台的一番見證及呼籲後,當日,亦有王博士師兄一家於法王開示前,上台做見證XX的過去恐嚇威脅,繼續呼籲以端正視聽(詳見本期第4版)。王博士祈請師尊、瑤池金母大天尊、大日如來,掃除所有陰霾,讓陽光露臉,大地恢復光彩,眾同門找到清淨自性。

圖為師尊手結蓮花童子印p1139-02-02圖為師尊手結大日如來印p1139-03-03
  幾日前,蓮生法王特別請示了瑤池金母,瑤池金母告訴法王:「您傳您的法就好,這個事我來做。」瑤池金母只要用一個袋子放到人間,即可將五個鬼頭目跟所有養的鬼全部收光,然後交給轉輪聖王依照它們的業障去轉世。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139-03-01
  蓮生法王在開示中,舉出許多世界各地弟子遭受恐嚇取財的例子。法王告誡佛子,勿恐嚇取財。「師尊有不捨一個眾生的願,回頭是岸,妳已經恐嚇了那麼多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回頭、懺悔,真實的捨棄妳那些鬼眾;將鬼捨掉,妳一定有成就,事情都有轉圜的餘地;不要做得那麼絕,妳只要回頭,妳就有救,不要堅持走下去。」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139-02-01圖為師尊演化手印p1139-02-08 
  護摩主尊大日如來有三個要點:光明遍照、智慧遍照、破除一切煩惱遍照。藉由十六世大寶法王所講的話:「愛名的,不是一個真正的好上師,好利的,也不是一個真正的好上師。」法王期勉眾佛子,務必要張開眼睛,依止大日如來的智慧,仔細分辨真偽。

圖為師尊加持請法獻供代表蓮育上師p1139-03-02圖為吐登悉地仁波切手結大日如來印p1139-03-04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果,則是指由所修之道而得其「成就果」,其內分「自利果」、「利他果」、「自他二利果」三種。「自他二利果」就是佛的果位,「利他果」就是菩薩的果位,「自利果」就是阿羅漢的果位,「那麼,要將身口意三者全部轉成清淨,等於在自利,教這種法的就可以利他,自他兩利的就可以覺悟,可以成佛,意義就在這。」師尊說,蓮花童子下降是來利益眾生的,「蓮花童子就是蓮花菩薩,是利他的,不是括人家財產的,是利益眾生的」。雖然每一個人都有缺點,但是蓮花童子代表甚麼?代表著天真無邪的心。「師尊也是有缺點,不要將師尊看成聖人,我不是聖人。但是,我有一顆天真無邪的心。」

圖為師尊點完護摩火後回大殿p1139-02-03
  「我們精進的修法,也是因為要彌補我們的缺陷。」師尊再以金剛鈴簡易的解釋體性、自性和性相的同時,進而解釋人的體性、自性和性相。「坐在這裡的是盧勝彥,你看到的就是師尊的體性,自性是甚麼呢?就是心中裡面的佛,你原來的本性,自性就是佛,每一個人都有佛性。第三個性相是甚麼呢?就是你的缺點,你依照你的性相去修,將缺點彌補了,你就成為佛了。」

圖為壇城一景p1139-02-06

圖為事業金剛將供品下爐p1139-02-07  圖為貴賓王醴教授(右)、王進賢特聘教授(左)手結供養印p1139-02-05 圖為四眾弟子善信嘉賓虔誠共修p1139-02-04 圖為王進賢特聘教授與家人發表感言p1139-02-03b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139-03-06b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139-03-06a 圖為佛子虔請師尊加持p1139-03-05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