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蓮碤法師殊勝的人生抉擇 王進賢教授伉儷捨小愛成就大愛

圖為蓮碤法師出家照p1127-12-01   文/真佛記者 曉曉
  2016年8月27日,大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在美國西雅圖梅登堡會議中心,主壇「丙申年阿彌陀佛息災超度大法會」,同時首傳「大力金剛不共大法」暨灌頂。在法會結束後的開示教導中,師尊提到:「大力金剛正是代表戒律的金剛神。」「真佛宗過去的戒律太鬆,……因為師尊從來不太管,宗委會也無法管,一切都是『自由心證』。……告訴大家,犯戒會成為習慣,而且越犯越大。……故意犯戒律有戒神在,就是因果自負。……以後真佛宗的戒律也會越來越嚴。」
  其實,今生能夠遇到佛法、明師,我們都應該有一種成就感。釋迦牟尼佛無以倫比的智慧,是世間任何教育和學問所無法比擬的。只可惜,某些行者即使有幸入了佛門,卻仍犯著「誰具廣聞我慢高,修行好者積財寶,誰依靜處多散亂,誰離故鄉無羞愧」的弊病,徒然成為佛教油子而已。
  在這次的西雅圖秋季大法會中,令人欣慰的是,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臉龐圓潤、高大壯碩的年輕人—-蓮碤(音英)法師,他懷著堅定的信心,立誓要追隨師尊的腳步走上成佛大道,真佛宗因此又多了一位珍貴的僧寶。
圖為王進賢教授與夫人林世珍老師p1127-12-04  說來,這位蓮碤法師可是來歷不凡的。他是台灣國立中正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王進賢師兄的公子。在2014年8月16日的西雅圖同修會中,師尊已經公開認證王進賢博士一家人為佛菩薩天人轉世,其中王教授是蓮花童子轉世,夫人林世珍為帝釋天公主轉世,蓮碤法師則是不動明王的轉世。
  ●
  8月27日阿彌陀佛大法會當天,蓮碤法師恭敬長跪莊嚴壇城前,領受師尊賜予的出家戒牒。師尊問:「你是怎麼想到要出家的?」蓮碤法師不慌不忙地唸誦「蓮花童子相應法」的迴向偈:「恭持蓮生聖尊法。真佛一派濟眾生。一咒即生雙蓮池。十八蓮花來化生。無上稀有大秘密。我今修持普供養。發大深心誓願力。願我早登此佛地。祈求聖尊加持力。賜加灌頂蓮華生。廣大圓滿得自在。自度度他到佛地。」
  蓮碤法師指出,或許有同門認為他在台上唸這段偈語只是一種背誦,但事實上不是這樣的。「以前師尊也問過很多人為什麼要出家,答案有千百種。我自己則是真的知道真佛密法是個寶,所以決定踏實地去修行,尤其趁年輕,自己還有體力和精神的時候。」法師說:「我每次修法,唸到這個偈都很有感受,我覺得那就是一個佛弟子要專心迴向的事情,不論你是在家,還是出家,都應該要致力的往那個方向去前進。因為這個偈對我很受用,所以我是真心講出來的。」
  蓮碤法師今年才23歲,風華正茂。師尊又幽默地問:「那你女朋友怎麼辦?」只見法師忍俊不禁地回答:「師尊加持讓惡緣轉善緣。」師尊說:「沒有甚麼叫惡緣轉善緣的,但憑你自己的心,一切你自己做主。」
  之前,蓮碤法師是有一位女友的,但他陸續都有跟她透露出世的訊息,所以漸漸地能夠獲得對方的理解與祝福,如今這位女孩也已皈依真佛宗,成了修行路上的道伴。目前,蓮碤法師仍是台灣中部一所大學的學生,即將升上大四,師尊也特別開許他可以穿便服、理平頭,繼續完成學業以及兵役。
  蓮碤法師是王進賢教授夫妻的么兒,出生書香世家,其上還有一姊一兄,也都是虔誠的真佛弟子。對於愛子的選擇,母親林世珍師姐愛憐地說:「我的心情和全天下的父母都一樣,但修行這條路,對他是一個使命,為了成就他,我們是全心的祝福、全力的支援。」王教授也說:「作為父母,要說都沒有一絲一毫的難過和捨不得,那是騙人的;沒有人那麼高超偉大。但他已有獨立思考的人格,我們當然尊重與祝福。我最希望的是,他修行要成就,幫助別人。我也跟他開玩笑地說,等我老了,希望他可以幫助救度我。」
  ●

圖為法華堂主尊含大力金剛p1127-12-02
  蓮碤法師真是具有大福分的人。聽王進賢教授講,1995年2月,師尊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首傳「大威德金剛不共法」,他就在西雅圖幫剛出生不滿一歲的小亮均(蓮碤法師俗家名)皈依真佛了。
  談起王進賢教授一家的真佛緣,真是一則則精彩的故事,也非常能啟迪人心、鼓舞同門,難怪蓮碤法師會說:「我從出生就皈依真佛宗,雖然小時候,我可能不懂得修行,但我覺得那已經是我的福分,我能夠一出生就種下佛緣,這個種子當然會慢慢發芽。而在長大的過程中,慢慢我有學習能力,家裡也有這個環境,耳濡目染,我就漸漸對佛學產生了興趣。」
  王進賢教授是1986年皈依盧師尊的。他常常戲稱,自己曾經是一個鐵齒的理工人,所受到的教育也將自己帶入無明及無知中。他和真佛宗的第一次接觸,是他生命中一段無法抹去的驚奇回憶。王教授記得,那是他就讀台中一中高一的某一天黃昏餐後,他在台中三民書局第一次看到盧師尊的靈書。書中提到,師尊探視一位同門家,在召請地藏王菩薩後,「地裂了開來,菩薩從地底昇起。」看到這裡,他心有餘悸,想著:怎麼會有這樣的說法?這個人怎麼就如此口語地直接寫出來?如果這不是怪力亂神,那什麼才是怪力亂神?!當下,他嚇得拉著另一位同學的手,快步就跑回宿舍。
  等到王進賢教授就讀台灣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博士班,他和夫人林世珍結為連理。林夫人的三哥 (現為真佛宗出家僧蓮日法師)是早期的修行熱衷者,涉獵各宗各派。那時蓮日法師尚未皈依真佛,但已涉獵許多師尊的靈書。當王教授遇到生命困惑,尋思往佛教取經而向他請益時,蓮日法師毫不猶豫地建議說:「如果要皈依,就要找盧師尊,看師尊的書。」「師尊的書有不一樣的味道,有一種清香,有一種力量在,而且是絕對的真理。」就這樣,王教授夫妻和真佛宗的緣分慢慢接軌了。
  只是,王進賢教授畢竟長久受過科學教育的薰習,要說改變頭腦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剛開始,每當王夫人和蓮日法師熱烈談論佛法時,王教授都僅靜靜端坐一旁,直到後來見證幾件身歷其境的事實後,王教授的想法才有重大的轉變,從此成為虔誠的佛教徒。
  一日,家裡從菜市場買回一批已翻白肚奄奄一息的魚,但在經蓮日法師唸《大悲咒》加持後,一整缸的魚居然活轉過來自在游行了。王教授看在眼裡很是震撼,原來在科學之外,還有這樣一個空間、一種能量和宇宙能力場存在。於是,照王夫人的觀察,「王教授至此慢慢會注意去聽我們的談話,也開始買師尊的書來研究了。」
  王教授在讀交大博士班撰寫論文的最後階段,一直進行得不太順利,王夫人於是幫忙唸誦《高王經》一千遍迴向。「那個時候,我是坐著也唸、站著也唸,躺著也唸,等唸到即將滿數的時候,老公的論文終於通過了。」當然,王教授自己也知道,這一切都是仰仗著師尊的加持,於是在他的博士論文致謝頁中,他真誠地寫下了「感謝菩薩,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結語!
  畢業後,王教授為了工作和研究,又碰到幾個難題和困境,於是他發願不吃水族類的東西,並修龍王寶瓶法,竟然所求迅速如願。
  然而,真正讓王進賢教授道心堅固、深信因果,並「從不相信書本以外的知識,到拚命從宗教內涵去追求生命實相」(套用他的話)的人,就得提提「小亮均中毒事件」了。
  皈依真佛宗後,王進賢教授和夫人常常在「內明堂」(現今的「福佑雷藏寺」)參加同修。在新竹住了12年之後,他們搬遷到嘉義工作,並雙雙擔任教職。某星期日,王教授夫婦偕同妻舅、兒女,包括才小一的亮均,驅兩部車北上新竹香山國小參加「福佑雷藏寺」舉辦的法會,沒想到小兒子卻在路程中疑似食物中毒,在法會前於會場邊上吐下瀉,吐得很兇;怪的是其他同行人都吃了同樣的食物,卻沒有一人有事。

圖為法華堂同修後同門合照p1127-12-03
  王教授萬般無奈,只好單獨一人帶著小兒子前往醫院掛急診、打點滴,當時小孩不能言語,卻又出現很多莫名奇妙怪異的動作,最終醫生化驗也沒有結果。等強行出院後,經宗內金剛上師指示,才知是冤親債主找上門。當下王夫人淚如雨下,王教授也手腳發軟。一家人回到嘉義煎熬一個星期後,小亮均仍藥石罔效,於是他們再度求助到另一位金剛上師。是次,那位上師也確認是因果討報,並交代了立即要做的一大堆功課,這也是他們夫妻實修的緣起。不過不可思議的是,就在他們第一天回家,唸完經咒迴向後,奇蹟似的,小孩子的病不藥而癒了。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