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2/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聖尊將於西城秋季大法會 首傳宗喀巴祖師祕密法 歡迎參加護持


  【本報西雅圖訊】「稽首皈依蘇悉地,頭面頂禮七俱胝。我今稱讚大準提,惟願慈悲垂加護。」2018年8月18日週六傍晚,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西雅圖雷藏寺本週的同修本尊──大準提佛母,是顯密佛教徒所知的大菩薩,其密號為「最勝金剛」。
  同修後,當代法王蓮生聖尊特別敬禮傳授準提佛母法給聖尊的普方上師,祂的派別是叫總持寺派,聖尊有許多普方上師給的法本。有很多佛是由準提佛母出生的,所以準提佛母是很偉大的。
  聖尊特別提到此次的9月8日西雅圖秋季大法會,主要要傳授的是宗喀巴祖師法。宗喀巴祖師是一個集大成的人,著作了《密宗道次第廣論》和《菩提道次第廣論》。祂是屬於中觀應成派。在宗喀巴祖師之前三、四百年前,有位阿底峽尊者,宗喀巴祖師也傳承了阿底峽尊者的《菩提道燈論》。其中還有祂很多的祕密,將在這一次的大法會裡面,完全的公開。宗喀巴祖師是一位很偉大的宗教家,祂本身也是一位思想家,創立了格魯派,另外祂也是一個改革家,祂改革西藏的密宗。師尊將在此次傳授宗喀巴密法的時候,把祕密都講出來,講出來之後就不再講了。希望每一位上師、法師、同門都能夠親臨現場,因為是很難得的盛會。
  蓮生聖尊繼續詳細闡釋《道果》經文:「子二、三依輪者。一、利:三依輪中,依一輪者名為『利』,因易於觀修且速生覺受之故。其法︰身端坐,扼契要訣,全修靜慮九支,明觀於穀道門戶之業氣及三會處智火等,其自然安住。臍化身輪之外圈有六十四瓣,不安佈字母,內圈八瓣,八部字母,即(阿嘎渣乍大巴牙夏),右旋環立,臍脈結三角形,其中央,如無雲澄淨之晴空,內有一盎字極細如毛尖、色紅,內相而言說為『金剛無我母』或『旃陀離火眠相』,觀一切字母均紅色。」
  「復次,提下氣,令氣火與休眠火尖相觸,以氣激揚三會處之火,其擊射臍輪之盎字,其火色更紅,是具有體性熱、自性柔軟、氣煖之自性,意注觀其燃燒初僅高一指、次二指、次三指、次四指或逐漸而長。氣次第和合,身要訣為頷壓喉結,氣要訣為先壓縮上氣,後提下氣,二者均勻和合,心要訣為專注具有三法之火,無分座數與坐量等,修之。臍下煖熱烘起,疼或樂至昏厥,或更清明,或眉間痛楚等皆有可能出現,應知其一切為覺受,保認任意。」
  聖尊開示說,你只要觀修一輪,比較容易產生好的覺受。譬如我們做密教的加行法──大禮拜,你做了幾萬拜後,感覺到身體很輕、力量很足、氣也很滿。單單做大禮拜,就有好的覺受出現,一樣輪脈可以打開。師尊談到《道果》當中的「穀道門戶」,所指的就是肛門。「三會處」指的是中脈、左脈、右脈會合的地方。專門修三會處,生起智慧之火。生智火要記得關閉鼓道門,什麼時候要開,什麼時候要把氣放出去,什麼時候要把氣提起來,這是重要的口訣。
  臍化身輪有六十四條經脈,瓣代表蓮花,臍輪的地方有六十四瓣。八個字母要看成紅色,聖尊教導大家的是阿字的半邊,就是5的顛倒,就是拙火。臍輪的拙火生起來,要鼓動左右脈,像鼓風爐一樣用很大的力量,將半邊的阿字吹起來,吹得又紅又亮,要吹十息,最重要產生熱、紅、光明。拙火生起時或許感覺疼,或感覺到很明亮,或感覺到溫暖,或感覺到氣往上昇,頭有點昏昏的,這都是很自然的現象。
  聖尊提到以前師父教的,要用禪帶將腰綁緊,將三脈擠成一脈,氣一吸就進入中脈了。用擠、用壓、用搥、用打、用摩擦,讓它生出熱。用外力把內火給生起來。
  開示後,聖尊與大眾一起唱誦佛號,並為求皈依的信眾賜受灌頂、加持大悲咒水,以及為佛像開光,臨行前為大眾摩頂加持。感謝聖尊、師母一同出席本週六的同修。師佛教示,弟子眾等依教奉行。

無上法王蓮生佛蓮生師佛說法開示同修會一景外來善信自我介紹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自我介紹向師尊問安香港李松殷講師向師尊問安師母與上師團聆聽蓮生佛開示善信聆聽師佛開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師尊慈悲加持弟子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