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聖尊佛駕多倫多 主持淨印雷藏寺開光 暨普巴金剛傳法大法會功德圓滿


  【Ben/加拿大多倫多特稿】2012年10月13日,加拿大多倫多淨印雷藏寺恩蒙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親臨開光安座及主持「普巴金剛傳法大法會」暨賜授「普巴金剛三祕法」灌頂,法會圓滿盛大成功。
  法王盧師尊已有二十二年沒有到多倫多弘法了,藉由淨印雷藏寺建寺開光的因緣,10月12日晚上十時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師母蓮香上師與隨行的上師、法師和貴賓,由美國西雅圖抵達加拿大多倫多機場,接機的熱情善信擠滿了機場出口,眾迎接的上師和同門頂禮師尊,恭迎師尊佛駕多倫多,代表獻花和合照後,翌日展開在多倫多弘法之旅。
  加拿大氣象局原本預測開光法會當日整天都會下雨,在師尊及諸佛菩薩大力加持之下,開光當日早上,天清氣朗,氣溫和暖,只在法會圓滿結束後才灑下微微的法雨甘露。法會有近三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參加護持。
  淨印雷藏寺的建築莊嚴宏偉,金碧輝煌的佛像壇城裝潢佈置細緻精巧甚具密教特色。
  10月13日早上十時十分左右,淨印雷藏寺天空祥雲結集,出現玉兔奔馳和飛龍顯現等不同形狀,還有兩道彩虹以大日為中心重重圍繞,祥雲和大日更組成一幅玉龍吐珠的現象,天垂異象,令在場的同門紛紛鼓掌讚歎!
  十時二十分,蓮生法王佛駕淨印雷藏寺,法王先為醒獅點睛後,鑼鼓聲震天而起,兩隻靈巧的醒獅高低奔騰,採青並吐出「大轉法輪」及「廣度眾生」的賀詞。師尊、師母與上師們放出色彩繽紛的氫氣球,在大家歡呼和大日彩虹祥雲光明普照下,為淨印雷藏寺開光啟用揭開了殊勝完美的序幕。
  舞獅完畢,喜慶鼓樂鑼聲響起,淨印雷藏寺由同門組成的舞蹈組,隨著鼓樂獻上迎接師佛的「旌旗彩扇迎佛舞」。紅色的旗幟,寫上黃色的「真佛傳承放大光明」,十多面大旗與彩扇在廣場上不停飄揚,同門以雄偉壯觀的舞蹈,去迎接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用最虔誠敬師的心去供養師佛,情景令人動容!
  舞畢,在一片悠揚唱頌蓮花童子心咒中,恭迎師尊、師母及眾上師和法師步上淨印雷藏寺的大殿。師尊、師母及諸位上師、法師、來賓細心欣賞壇城上供奉的佛菩薩像,對於佛壇上金碧輝煌、綴以水晶寶石飾物、造型別出心裁、神態活靈活現,重達數十噸的銅鑄佛像,均讚歎不已。接著師尊特別在大殿內叩響大銅鐘及擊大法鼓加持,並賜予淨印雷藏寺兩幅墨寶。
  開光大典暨傳法大法會冠蓋雲集,除有三十二名上師、五十多位法師和各級弘法人員及近三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宗弟子出席,並有多名佛教界、政界、新聞界、商界等的翹楚蒞臨,包括多倫多上座部摩訶寺住持Ahangama Rathanasiri Mahathera尊者及長老Denipitiye Somaratana尊者、士嘉堡區國會議員詹嘉禮先生的代表Nick Mantas先生、士嘉堡區市議員湯遜先生及助理、駐多倫多斯里蘭卡領事Karunarathna Paranawithana先生、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松暉組長等等。
  國會議員詹嘉禮先生的代表Nick Mantas先生更代表加拿大國會頒發社區貢獻獎狀予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師母蓮香上師及蓮雄上師三人以表揚他們致力於弘揚佛法、淨化人心及熱心社會公益等成就。市議員湯遜先生致詞讚揚淨印雷藏寺的建立加強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傳統,亦代表多倫多福特市長致詞恭賀淨印雷藏寺開光,並讚揚淨印雷藏寺過去數年來在社區的服務成果。
  下午二時,開光大典及法會正式開始,在一片蓮花童子咒音之中,恭迎師尊、師母及諸位上師入壇,蓮生法王首先為壇城佛像開光,然後授在家菩薩戒和福證。
  法會莊嚴肅穆,雄壯威猛的普巴金剛心咒響徹壇場,法流光明遍佈,加持大眾業障消除,所求如願和超度無量的幽冥眾往生淨土。法會後,師母致詞高度讚揚蓮雄上師盡心盡力的建立淨印雷藏寺,亦非常讚賞所有捐助建廟諸位大德和義工同門盡心盡力作出無私的貢獻,因為大家的努力護持,才有這一座極具莊嚴宏偉的淨印雷藏寺。
  盧師尊開示時表示,常常有感多倫多有這麼多華人,但多年來一直未有雷藏寺,所以在五年多前囑咐蓮雄上師興建淨印雷藏寺。終於蓮雄上師經過重重艱辛,在沒有向人募捐的情況下,迅速建立起來,非常了不起。師尊亦讚賞壇城每尊佛像都非常的莊嚴。
  開示傳法時,蓮生法王詳盡開示講解「普巴金剛三祕法」的殊勝,修法的細節及應用,並為參加法會者賜授灌頂。
  10月15日,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到淨心堂和北大多倫多同修會加持壇城和開示。晚上七時,舉辦感恩謝師宴,感恩師尊慈悲佛駕親臨加拿大多倫多為淨印雷藏寺開光暨傳法大法會。晚會節目有精彩的日本太鼓、笑話話劇、歌唱;最感人的有淨印雷藏寺的住持釋蓮雄上師致詞,蓮雄上師道出如何謹依根本傳承上師的佛旨囑咐,在多倫多籌建淨印雷藏寺的點滴,言詞充滿對師尊和師母及所有護持大德的感恩,令人感動不已!接著蓮雄上師和同門合唱「師恩頌」和「我的淨土─摩訶雙蓮池」,以歌曲表現感念師尊救度弟子眾等無盡的恩典。最後的高潮就是師尊以太極金剛拳加持與會大眾,為師尊親臨多倫多弘法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10月15日師尊、師母和隨行上師、法師乘坐飛機回西雅圖,眾多同門到達機場送別,在一片珍重再見聲中送別了至高無上的師尊和師母,大家都期盼著師徒的再次相聚。
  淨印雷藏寺經過一年覓地、二年申請籌建,再在兩年內建成開光,真的一點也不簡單。從設計到建築都是蓮雄上師一手籌劃,蓮雄上師更為了節省金錢,大部分的工程和內部裝潢都是蓮雄上師和一班發心的同門義工們親力親為的去做,鮮有假手他人。為了建廟工程,不論在嚴寒的冬天,冒著風雪凜冽的日子,或在嚴熱的夏天,頂著似火的太陽,揮汗如雨,仍每日由上午八時工作至深夜十一、二點,不斷的努力。一瓦一柱、一壁一室、一草一木,均是蓮雄上師及同門義工胼手胝足去鋪設、建造和種植。甚至於開光前一天,仍在趕工至晚上才完成。建廟的困難和障礙亦非常之多,每次都在師尊加持之下,得以解決和轉化,無盡感恩師尊的加持、師母的關懷、各位同門大德的護持,才可建成淨印雷藏寺,高豎法幢,弘揚真佛密法,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