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談《蓮生符》新書及畫作

圖為盧師尊對於記者提問有問必答p1064-12-03  〈台灣今周刊、蘋果日報、遠見雜誌、時報周刊記者2015年4月2日專訪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內容摘要〉

(文接第1059期第10版)
  記者:您的畫作是這麼有能量的,收藏您的畫有什麼好處嗎?
  蓮生活佛:因為每一幅畫都是我用心去畫,畫的時候也把自己的念頭放在畫裡面。師尊的念是有能量的,是一種證量,請回去以後,它會發揮證量,也可以會影響到那個人。
  記者:所以這些畫作可以給信眾一些能量?
  蓮生活佛:對。現代的人講,能夠抒壓,你看了這幅畫,能夠把壓力減輕,能夠抒壓是最好的,然後還可以增加你的歡喜,增加你的快樂,這是非常好的。
  記者:所以透過你的畫可以傳揚佛法嗎?
  蓮生活佛:當然也是可以。因為畫了一個說法的人放在家裡,祂天天出來跟你講佛法,那不是在弘揚佛法嗎?我有畫很多佛菩薩,還有畫孔雀明王。
  記者:您有一幅畫作叫做「祖廟的黃昏」,西雅圖雷藏寺背後的雲彩,是不是有個很奇蹟的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蓮生活佛:剛剛我已經講了,不過這一幅是另外一個「祖廟的黃昏」。我畫了好幾幅的「祖廟的黃昏」,其中一幅是有彩虹光從後面一道一道的光出來,很多道的光出來,然後我在畫室裡面畫的也是一樣,結果黃昏時出來一看,就是這樣。那我就把畫拿出來給所有的同門看:「你看,我畫的畫跟這個相應。」
  記者:師尊是否要推薦兩、三幅跟大家介紹?
  蓮生活佛:像這一幅畫,看起來是抽象,其實那時候我想,手機的板一打開,裡面就很多線、很多點、電板;電腦一打開仔細看,裡面也很多這種東西,這是一種組合嘛!主機板裡面的這些東西,那我就把它放開一點會好看,畫一些四方形的啦,橢圓形的啦,圓形的啦,長方形的板子啦,用各種顏色把它標示出來,哪一種形狀都把它標示出來,就像一個電板一樣,然後就題一個「機械時代來臨」。這就是一個靈感,一個抽象的東西,但是你看了會有靈氣在裡面。
  記者:您這幅畫還蠻早的,是2011年,很早就感應到未來的時代。
  蓮生活佛:對啊!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我畫這個是《水母的故鄉》吧!也是想到水母,其實水母是人類的祖先,我覺得水母的故鄉,也是人類的故鄉。人是從水出來的,我是這樣子想。因為在道家的書裡面有寫到「天一生水」,在沒有天地之前,一片混沌,最先出來的應該是水,所以叫做「天一生水」。水裡面最早的東西應該是透明的,是水母先開始,所以我想這應該是人類的源頭。
  記者:當時為什麼會用灰色,因為水應該是藍色的?!
  蓮生活佛:我們在畫畫的人,什麼顏色都可以表現,比如我們看到車子,其實有一種車子叫做mini cooper,你只要看到你的朋友開這一部車子,你就知道。以後你看到這一部車子,你都可以認得出這一部車是你的朋友開的,因為它的顏色跟形狀絕對跟任何一部車子不同,它的標幟、它的畫法,統統都不一樣。所以講mini cooper,沒有一部一樣的mini cooper,是因為它用種種的顏色去表徵。我的意思是講,顏色並不代表一個人,或者每一件東西都畫同一個顏色,這個顏色屬於什麼樣子,像蘋果,你當然會想到紅色的蘋果,但是也有綠色的蘋果。另外蘋果你也可以畫成黑色的,也可以畫成白色的,也可以畫成任何一種顏色,所以不拘於任何一種顏色,你都可以著色,我是這樣子的。
  記者:有個信眾收藏您的畫有些感應,他帶著那一幅畫準備去登機,有警犬盯上他?
  蓮生活佛:有這件事情。那位同門不在這裡,前天吃飯的時候他在。我畫了一棵桃樹,裡面有很多桃子,他就把這桃子的畫放在行李箱裡面,結果那狗聞到味道就來。海關人員說裡面有水果,就一定要打開,「明明沒有水果,你怎麼講我有水果?」結果開了半天,沒有水果,只有一幅畫,畫拿出來展開是「桃子」,狗都聞出來畫裡面有水果。這不是很奇怪嗎?

圖為盧師尊與所創作的畫作合影p1064-12-02
  另外,現代人常常在講「能量水」,大部分都存疑對不對?我加持過的大悲咒水過機器的時候,都會發出響聲,都會叫,明明這裡面只是水啊?怎麼會叫?確實是水啊!海關不放行就要驗,他說:「是水,你就喝給我看。」他就倒一杯礦泉水自己喝,確實是水。但只是我加持過的能量水,它過海關的機器就會吱吱叫,明明是水怎麼會叫呢?問題就在這裡。
  記者:下週會有一個七福神的法會,可以談一下這次活佛親臨法會的初衷跟目的嗎?
  蓮生活佛:七福神在日本是很主要的一個法會,但七福神裡面的六個神,全部都是中國的神,因為畢竟日本所有的宗教大部分都是從中國過去的。就像我們台灣一樣,台灣所有的城隍以前都來自大陸,五府千歲都是來自大陸,包括天上聖母來自大陸,關聖帝君來自大陸,文聖、武聖、海神、天上聖母全部來自大陸。中國那邊所有的神統統移到台灣來。像日本的七福神,有六個神也是從大陸過來的,其中一個惠比壽,原來是日本人尊敬的一個海神,祂守護漁民,幫社會安定,能出海捕魚平安,貿易也非常好,這惠比壽是唯一一個日本的傳統信仰,其他六個全部都是中國大陸過去的。所以我們傳這個七福神,也等於是把中國的文化跟日本的文化融合在一起,然後一起修法,希望中國的神跟日本的神全部加持所有的人,讓他們都有福氣,這是傳七福神這個法最主要的意思。
  記者:有什麼意義嗎?可以祈禱台灣平安嗎?
  蓮生活佛:會的,因為那裡面包括南極仙翁,南極仙翁也是七福神之一,南極仙翁是主長壽的,希望人家有long life(長壽);像大黑天就是西藏的瑪哈嘎拉,衪是屬於有威勢的,衪可以降魔,可以避邪,有這個作用;另外有福祿壽,增加你的福分,增加你的壽命,增加你的祿位、官位,所以是屬於福氣的神;另外,還有辯才天女,就是妙音天,衪是屬於藝術的神,你信仰了七福神以後,你可以得到才藝,你也可以畫畫,也可以彈鋼琴、古箏、琵琶,你什麼藝術都可以做;另外還有幾個神,像布袋和尚,祂布袋裡面都是寶物,你求什麼就可以得到什麼,那就是七福神本身的意義。
  記者:所以它是集結了很多能量?
  蓮生活佛:對,集結了七個神的能量在裡面,然後你做了這個法以後,也會讓地方比較安寧,社會比較平安。
  記者:是師尊首傳的一個法嗎?
  蓮生活佛:應該是吧!因為沒有人傳七福神,那只是民間的一個信仰,但是我把它變成一個密法,一個修行的方法。

圖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064-12-01
  記者:聽說都是從中國大陸和日本,怎麼會變成密教的不共法?
  蓮生活佛:當初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的時候,那時候的西藏原本也沒有那些神祇,西藏本來有很多神在。但是,蓮華生大士一進去以後,便將佛教跟民間信仰的神結合在一起,降伏祂們以後便成為密教的護法。我們也是一樣,我們修密教的法,傳到台灣來,像是跟天上聖母結合在一起,另外,還有地母娘娘,還有瑤池金母,也都結合在一起。所謂宗教是這樣的,釋迦牟尼佛的佛教是從印度的印度教演化出來的,釋迦牟尼佛再將佛教推到西藏,又跟西藏所有的神結合在一起,就變成西藏的佛教。到了中國,就將佛教跟中國的神結合在一起,像關聖帝君變成廟的伽藍神,廟的守護神,變成中國化的佛教,到了日本又變成日本化的佛教,到了台灣,當然變成台灣的佛教,就是這樣。
  記者:都被結合就對了!
  蓮生活佛:都被結合在一起。本土的跟外來的都被結合在一起,佛教跟西藏本教互相結合,就變成西藏密教。
  記者:讀者比較好奇的是因為在法會現場會有一些公仔放在財位能帶來好運嗎?
  蓮生活佛:這是七福神的船嗎?將七福神擺在船上,像這隻船就是開出去的船,擺的時候,要開進來,也就是說你是出口商的話,就要開出去,做貿易的,如果是進口商,船就要開進來,有它的意思在裡面的。
  記者:如果是一般的公仔?
  蓮生活佛:公仔呢?放在財庫位,就是你將七個福氣全部運到你家裡來,就要往家裡面開,賜給別人跟賜給自己。
  記者:我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財庫位?
  蓮生活佛:財庫位是這樣,從你家裡的門,假如這是你家的門,丈量一下,哪邊比較遠,從門進來的話,最遠的地方就是財庫位,而且是一個角落,一個聚氣的地方,才叫做財庫位。就好像從這個門進來,這裡就是財庫位,那個角落就是財庫位,那邊更遠,那個角落就是財庫位,要能夠聚氣。另外,還要看方向,很多人不會看財庫位的方向,你到外面去看,水是這樣流,還是這樣流,照理說,台灣的水是東方往西方流,因為西方是海,對不對?我們住的西面,東部往東流,西部往西流,我們住的地方是往西流,你們知道,大的河水都是這樣流,你就知道,氣是這樣進來到那裡,那裡才是財庫位,不是這裡,okay?
  記者:順著就對了。
  蓮生活佛:一定要順著流,沒有逆著流轉進來到那裡的,不會的。所以水跟氣是流同一個方向,你只要看水就知道氣怎麼流了。
(未完待續)
文/梅茵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